Posted on

【港超聯】富力倡腰斬今季僅踢足總盃 另提自組港超聯盟

【體路專訊】據了解,港超聯球會富力R&F今日(20日)向各隊管理層發信,建議腰斬2019至20球季、向足總失職員工問責,以及仿效英超做法成立「港超聯盟」自主管理港超聯。

據了解富力總經理郭能培今日向各球會管理層發信,批評足總政策令球會無所適從,身心俱疲之餘亦增添財政壓力。信中指富力投資者對持續改善香港本地足球的初心不改,並相信各間球會應在當前的困難及混亂中團結一致。富力向各球會提出4項建議,先直接腰斬今個球季,毋須頒發冠軍,只公布排名及成績;二是只需完成決定亞洲賽席位之一的足總盃決賽(東方龍獅對富力),以維持足總公信力。第3項建議是就翻譯國際足協指引出錯,向足總相關人員問責。最後建議參考英超做法,籌建「港超聯賽球會聯盟」自主管理港超聯,最大化商業價值和球會收入,並設計符合本地實際情況的青訓計劃及梯隊賽事,提高本地球員的競技水平,真正實現「鳳凰計劃」所稱的「涅槃重生」。

富力總經理郭能培(圖:體路資料庫)

 

富力早在聯賽停擺初期已曾提出以當時成績決定最終排名,該會在停擺之時以9戰22分排首位並打入足總盃決賽,有機會取得亞洲賽席位,不過仍待亞洲足協釐清與中超球會廣州富力能否一同出戰。早前足總再爆出行政失當,被指錯誤翻譯國際足協指引,令本地球會誤會可以新簽球員出戰今季餘下賽事,惟國際足協最終指新球員只能在新球季上陣。有指郭能培在星期三的港超聯會議上已向足總發炮,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稱會向國際足協要求特事特辦。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富力倡腰斬今季僅踢足總盃 另提自組港超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