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ior.編者的話】我們甚麼都沒有,我們得到了更多

sportsroadjunior,junior43,編者的話,徐飛

【體路 X Junior】2020年半年過去,我們做過了甚麼?工作停頓了,《Junior》也暫別了數月,今天彷彿暫見回復,人人歡天喜地終於再次踏上街上,但1.5米之間卻多了一分緊張氣氛;人人工作停滯不前,但愁著慨嘆時卻又按不著心裡浮現那一絲輕鬆。半年的WORK FROM HOME,《我們的WFH》,時間像走得慢了,但對你來說失去更多,還是領略更多?

「每天要怎樣過?」隔離在家的日子,編者每天都思考,由起初度日如年,到今天學懂悠然,相信每位香港人也有近似感受。在疫情下我們都變得樂觀,因為我們明白世界不能因為人類自以為是的控制所有,一日之間,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都變得不再必然。好像我們過去自由的空氣,誰知有一天處處成毒,每天還要掩臉相見?

要保護世界,我們都知道要多留在家中,OL拿著手提電腦WFH之際,香港運動員又要怎樣才可TRAIN FROM HOME? 如何令自己過去為了奧運訓練而來的成果,不會因此而砍掉重來?過去2個月,我們與老拍檔──著名運動攝影師Brian Ching走訪了不同的香港精英運動員,拍下他們在此世紀疫情下,在家「工作」的日子,記錄這可一不可再的歷史。

9位運動員,9個家,每天與四面牆對峙,卻憑創意找到新的訓練樂趣。這個名為《我們的WFH》的專輯,將於「大概」是今學年最後一期的《Junior》上記載,同時亦將於6月底至9月中旬於旺角THE FOREST商場展覽。

「全職運動員選擇做回一次平常人,當市民都WORK FROM HOME,他們也WORK FROM HOME。為未知何時可重啟的運動比賽做上最充分的準備。願你也能像運動員一樣,在生活中找到新常規,繼續向目標進發。」

這是過去2個月,我們的WFH。

剛重新開學,然後又即將迎接暑假,願你們珍惜日子,如運動員般沒令WFH枉過。

文:徐飛
原文刊登於Sportsroad Junior Issue#43

Sportsroad Junior

sportsroadjunior43

Sportsroad Junior》為全港首本月刊學界體育報,創刊號於2016年1月隆重出版,內容涵蓋全港各區學界體育賽事,現時派發據點超過全港200間中學。我們正陸續增加免費派發的學校數目,如學校有興趣訂閱本刊,請電郵至 junior@sportsroad.hk,或填寫網上訂閱表格,並留下負責老師、班級數目、所需訂閱數量等資料,我們會盡快回覆及安排,謝謝你對《Sportsroad Junior》的支持。

我們目前亦設有以下公眾派發點:油麻地Kubrick書店尖沙咀YMCA會員服務部修頓室內場館票務處麥花臣室內場館亞洲運動及體適能治療中心旺角分店、九龍灣Mega Ice元朗區體育會沙田體育會大埔體育會北區體育會,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另外,我們亦有個人訂閱服務,詳情可按此瀏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Junior.編者的話】我們甚麼都沒有,我們得到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