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澄清非指控伍健外洩資料 貝鈞奇望球圈團結

【體路專訊】足總管治風波近兩星期持續發酵,繼主席貝鈞奇周中召開記者會反駁傳媒報道後,特別顧問伍健昨日(29日)亦公開回應並否認曾公開前菁英發展教練李本思的招聘文件。貝鈞奇今日(30日)接受查詢時再次回應事件,澄清並非指控伍健外洩資料,又表示當日並無授權對方翻查資料,僅建議足總組織發展委員會(ODC)主席授權伍健翻查。

足總特別顧問兼傑志會長伍健昨日會見傳媒,公開與貝鈞奇、另一名特別顧問羅傑承及ODC主席程明裕的WhatsApp對話截圖,確認自己曾應貝鈞奇指示翻查包括前菁英發展教練李本思的部分員工合約,並將相關資料轉交ODC跟進,但否認曾公開相關文件,又對對方的指控感到很困擾。

伍健提供

 

伍健公開的話WhatsApp對話中,曾提及與貝鈞奇及羅傑承的早餐聚會後,「主席(貝鈞奇)建議由你(程明裕)以ODC主席身分,通知人事部經理,ODC委派我在足總現場審視秘書處員工的僱傭合約,包括一、二、三線的足總部門的首長,及expatriates(外籍員工)的合約內容。」貝鈞奇今日接受查詢時,承認曾在聚會中談及因要預備新5年計劃事宜,有人建議要翻查員工合約:「但我當時立即拒絕,因為我不是法律界人士,不清楚相關責任,於是我建議由ODC主席程明裕律師去處理。伍生自己在WhatsApp中都是說我『建議』,所以完全不是我授權,可能是伍生誤會了。」他補充當時是程律師撰寫授權信,自己亦只在群組回應「晚上好」、「多謝Ken哥作了詳盡的總結!」以及「收到資料,謝謝!」這幾句話,並非授權伍健。

貝鈞奇(圖:體路資料庫)

 

貝鈞奇又澄清並非指控伍健向外洩漏資料,直言自己非常尊重對方:「我對他是非常尊重和佩服,從他營運傑志都看出他對足球的熱誠,球圈中也不太多人有他的能力。」他指伍健或誤會當日在記者會上的說法,解釋當時指控的是有人在去年12月4日透過程明裕取走李本思的私隱文件,但並無按要求簽回保密協議:「現時文件仍在那個人的手中,至於名字暫時不方便公開,但行政總裁就此事撰寫的報告中有提及,當需要公開的時候就可以公開。」貝鈞奇謂從報紙上看到有人指控足總包庇,認為必須澄清才在星期三開記者會,又希望足球圈可以團結起來推動足運。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澄清非指控伍健外洩資料 貝鈞奇望球圈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