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室武運5.21開幕 增設排球3X3籃球 無人機賽列示範項目

亞室武運,排球

【體路專訊】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日前公布「第六屆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詳情,賽事落實於2021年5月21至30日假曼谷及芭堤雅舉行,且在原定的24個項目外新增包括排球及三人籃球等4個項目,以及Teqball與無人機競賽將作為示範項目在這個4年一度的運動會亮相。

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延期1年舉行,4年一度的亞室武運未有因而更改舉辦年份遷就東奧,亞奧理事會早於4月已與泰國體育局進行視像會議並簽訂主辦合約,落實24個比賽項目,不過實際賽期待定。直至上周五(22日),亞奧理事會在官方網頁公布,賽事將於2021年5月21日開幕,並於5月30日閉幕。亞奧理事會總幹事Husain Al-Musallam表明感謝泰方快速落實賽期,相信即使在改期後的東奧2個月前舉辦,亞室武運仍然能取得成功。

2021第六屆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亞室武運,泰國,曼谷
亞奧理事會於4月與泰國體育局進行視像會議並簽訂主辦合約(Credit: Olympic Council of Asia)

在4月落實的24個比賽項目分別為室內田徑、桌球、保齡球、體育舞蹈、棋類、五人足球、滾軸運動/運動攀登、短池游泳、泰拳、柔術、BMX小輪車、藤球、克拉術、旱地冰球、投球、跆拳道、室內曲棍球、空手道、電競、羽毛球、馬來武術、競技啦啦隊、桑搏、室內賽艇。

亞奧理事會在公布賽期同時決定再加入4個競賽項目,包括自由搏擊、摔跤、排球及三人籃球,令獎牌項目增至28項,其中排球與羽毛球、競技啦啦隊、旱地冰球、室內賽艇、投球均是首度成為比賽項目。此外賽事亦將增設2個示範項目,分別為新興運動Teqball及室內無人機競賽。

亞室武運,TEQBALL
新興運動Teqball玩法如足球及乒乓球的結合(Photo Credit: Teqball

曼谷過往分別於2005年舉辦首屆亞室運及於2009年舉辦首屆亞洲武術運動會,兩項賽事於2013年起合併成4年一度的亞室武運,賽事規模及重要性不及亞運會,過往中國、日本及韓國等亞洲運動強國都不會派出一線運動員參賽。香港隊過往則較為重視亞室武運,精銳盡出橫掃獎牌,亦以老帶新、讓年輕運動員汲取經驗,賽事更為桌球及體育舞蹈等非亞運及奧運項目運動員參加綜合運動會的難得機會。港隊於2017年阿什哈巴德賽事取得10金11銀14銅共35面獎牌。

資料來源: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室武運5.21開幕 增設排球3X3籃球 無人機賽列示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