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想找理由讓自己繼續健身?其實自拍都可以

體路冷博士, 健身
(網上圖片)

【體路專欄】健身需要持之以恆才能夠成功,但由於過程刻苦,很多時都要找理由讓自己繼續堅持下去。如果你腦海中閃過放棄的念頭,也許以下的方法能夠助你找到繼續堅持下去的理由。

自拍

自拍不是為了「打卡」讓朋友知道你去了健身房,而是記錄你整個健身的過程,讓自己知道「起點」在哪,並在每次鍛鍊後以一致的姿勢再自拍一張,有助檢視自己的健身進度,提醒著自己的身體正向好的方向邁進,這也許可以為你帶來繼續健身的動力。

比較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與朋友一起鍛鍊,但如果有人與你作伴鍛鍊有助激勵你繼續健身的話,請繼續與你的朋友作伴。假若你喜歡獨自鍛鍊,你可以將每日的鍛鍊或消耗的卡路里紀錄在手機的應用程式上,由於這些數據不會騙人,相比起自拍從外形觀察自己的進展,這些數據可以為你提供更實際的數字,來比較自己與「起點」時的差別。

磅重

很多人每天早、午、晚都會「上磅」,希望磅上的數字會朝你所想的方向邁進,但若頻繁上磅但結果不如你的如期,有機會摧毀你的心理狀態,令你馬上放棄。其實磅重的次數不需要太頻繁,你可以選擇每星期的某一天的特定時間「上磅」,然後紀錄自己每周的變化,避免自己在開始短短不夠一周就放棄。

量度

與磅重一樣,每星期選擇某一天,來量度自己的進步。不過度的不是重量,而是你的肌肉大小,例如量度一下自己的胸肌、二頭肌、三頭肌的尺寸,用實際數字來證明自己的體形正向你所想的方向前進。

資料來源:M&F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想找理由讓自己繼續健身?其實自拍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