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部分泳灘周六重開 政府:疫情穩定才考慮開放足籃球場

【體路專訊】政府今日(19日)宣布,康文署轄下的赤柱正灘、淺水灣、石澳及黃金泳灘等15個公眾泳灘會於星期六(23日)重開。當局又同時宣布部分公眾泳池星期四(21日)重開安排,包括調低泳池入場人數、沖身設施相隔開放及建議市民游泳前後戴口罩等,但民政事務局表示足、籃球場等設施因未適合作有身體接觸的運動而仍未會重開。

大批市民在月初長假期到大浪灣泳灘享受陽光,但該泳灘並不在今次重開名單之中。(圖:體路資料庫)

 

政府今日宣布,延長原定星期四屆滿的「限聚令」至6月4日,同時調整部分體育設施的開放情況。康文署晚上公布,轄下15個公眾泳灘由星期六起重新開放,包括深水灣、淺水灣、赤柱正灘、石澳、洪聖爺灣、貝澳、銀礦灣、長洲東灣、清水灣二灘、廈門灣、馬灣東灣、更生灣、麗都灣、黃金泳灘及蝴蝶灣。康文署會每日「朝九晚六」提供救生員服務,6月起的旺季會加長至「朝八晚七」,泳灘的沖身設施會以相隔方式開放,又提醒市民仍要遵守8人「限聚令」。

維多利亞公園泳池(圖:體路資料庫)

 

康文署又公布轄下33個公眾泳池星期四的重開安排,包括只開放部分泳池設施如主池、副池、訓練池或習泳池等,以及調低泳池入場人數。泳客入場前需要量體溫,任何人士如有發燒或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將不獲准進入泳池範圍。沖身設施同樣會以相隔方式開放,觀眾席則會暫停開放,泳客亦要遵守8人「限聚令」。33個開放泳池包括堅尼地城、維園、大環山、佐敦谷及城門谷等,詳細名單可參閱康文署網頁

(圖:體路資料庫)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在今午的記者會上回應記者提問時指,現時本港疫情仍未完結,當局仍未有信心重開所有體育設施:「兒童遊樂設施,球場未開放亦因為不容許有身體碰撞的接觸運動(contact sports),足球場就因為未有情境讓幾十人一起踢波,這些都等疫情更穩定才會考慮。」他又強調,即使部分泳灘及泳池重開,仍有限制人數等不同防疫措施,又希望大眾到泳灘游水時繼續保持少於8人的聚集。

另外,健身中心在5月22日至6月4日期間可以繼續開放,小組訓練及教學每組連教練繼續不得超過8人。不過當局同時容許在特定情況下舉行起過8人的小組訓練,包括需確保教練外的人與人之間保持1.5米,教練如並非留駐在相距其他人不少於1.5米的位置,便須一直佩戴口罩。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部分泳灘周六重開 政府:疫情穩定才考慮開放足籃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