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郭嘉諾揭曾應徵港足主帥 冀一天能「港人教港」

郭嘉諾(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港足前助教及佳聯元朗前主教練郭嘉諾日前接受有線電視節目訪問,談及自己的教練生涯,透露曾獲得港足主帥的面試機會,但因被指不夠經驗而「面試未開始便失敗了」,並認為「港隊應由港人執教鞭」,未來會繼續以坐上港足主帥之位為目標。

(圖:體路資料庫)

郭嘉諾在過去兩屆省港盃均以主教練身分帶領港足擊敗廣東奪冠,當中2019年一屆時值前主帥加利韋特離任,球迷在完場後高叫「坐正」希望郭帥能正式成為港足主帥。他當時笑指「相信球迷是見我企得太多有點辛苦,想我坐正一點、坐低休息一下」,同時表明希望本地教練能擔起此任。郭嘉諾日前接受有線節目《高山低谷》訪問,透露自己曾獲得港足主帥的面試機會,但對當日的結果仍心有不甘:「作為唯一一位本地教練,是很榮幸的一件事。在等候期間遇上其中一位面試評委,他當時對我說『嘉諾,下次吧。你不夠經驗,下次一定得!』我心中難受,面試未開始便失敗了。」

(圖:體路資料庫)

他指自知作為教練或球員的經驗仍是不足,亦令他決定離開足總修讀亞洲足協專業教練牌照。郭嘉諾亦感激恩師、前主帥金判坤的推薦,讚揚對方「Die for Hong Kong」的精神,期望有一天能坐上港足主帥之位:「香港必需要有這種信念的教練及球員。我修讀牌照同時執教更高層次球隊,務求累積經驗,最終目標是為港隊效力,告訴大家香港教練是有能力可以帶領港隊的。」不過他亦坦言為夢想而犧牲家人,對太太及兩位女兒有所虧欠,惟仍希望兩個女兒未來亦可回饋香港。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郭嘉諾揭曾應徵港足主帥 冀一天能「港人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