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抗疫基金】撥款獲批近月 註冊教練一筆過補助今起接受申請

【體路專訊】康文署今日(15日)公布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向註冊體育教練提供一筆過補助的申請方法。合資格教練即日起可向康文署遞交申請表格及相關證明文件,預計最快一個月後可獲發7500元補助金。

政府上月8月宣布向體育教練發放一筆過7500元津貼,抗疫基金撥款亦在10日後於立法會通過。事隔一個月,康文署今日宣布津貼即日起接受申請,申請期至下月15日為止。康文署指,由去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有在體育總會從事教練工作,或認可體育機構註冊教練的人士均符合申請資格。申請津貼的教練需要證明自己在這段期間曾擔任教練、並未以其他體育總會及認可體育機構註冊 教練身份申請,及沒有申領其他補助計劃。體育資助辦事處在收到填妥的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後,將於約一個月後分批發放補助金。康文署在申請指引附件中列出90個體育總會及受資助團體名單,連同表格及指引可到康文署網頁下載,或於康文署18區分區辦事處索取。

康文署早前已宣布,向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而停工的康文署體育教練,發放1月29日至3月31日的一半薪金,香港體育教練工會估計有250名教練受惠。另外,「社會福利署津助機構興趣班導師補助金計劃」今日亦同樣開始接受申請,教育局向學校學習/興趣活動班導師發放的資助上月尾亦開始接受申請。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抗疫基金】撥款獲批近月 註冊教練一筆過補助今起接受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