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傳兩主力約滿離隊 傑志來季重用港將爭標

傑志(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港超聯球會傑志今日(5日)發表聲明,指在新型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下需要靈活調配資源,並加大在青訓及基礎設施的投資,上月開始與球員討論停賽下的支薪安排,並已經與起過75%職球員取得共識,但有5名高薪球員不接受減薪方案,會方正等待對方提出具體建議。

(圖:體路資料庫)

 

傑志下午發表聲明,指球隊預計到7月初才有機會恢復操練,因此職球員在4至6月份都不用參與任何訓練及比賽,「為顧及球會的長遠可持續發展,傑志需盡力確保資源用得其所」,並同根據國際足協於4月初發出指引文件(COVID-19 Football Regulatory Issues)與職球員自行揀選的7名代表討論支薪方案。但因為方案未能得到超過75%的職球員同意,傑志提出調高支薪比例的修訂方案,並在上月中開始再與球員相討,方案之中月薪較高的球員會獲發約80%至90%薪金,直至全面恢復操練為止。

費蘭度(右)盛傳會轉投東方。(圖:體路資料庫)

 

傑志在聲明續指,目前已與與超過75%的職球員取得共識,惟當中有5名「薪金屬很高水平的球員」仍不接受方案,其中合約將於本球季完結的2人曾向球會要求加薪1倍,其餘3人亦將於下季尾約滿。傑志指在過去幾個星期先後向5人提出2個方案,但對方只表示不接受方案,並沒有提出願意接受的解決方法,會方正繼續等待他們的具體建議。傑志再表示新一季將重用更多本地球員,配合高質素的外援爭奪各項錦標。另外,耗資約2000萬港元興建的「傑志-中文大學運動醫學診所」會於明年初開幕。

球圈近日盛傳傑志陣中兩名同樣即將約滿的主力費蘭度及林恩許將會離隊,傳聞指前者會轉投東方龍獅再度跟隨主帥李志堅,後者就會改投富豪球會富力R&F,與林志堅及林柱機再聚。林恩許上月底回覆查詢時曾表示,仍未與球會續約,但「願意繼續(would love to)留隊」。

林恩許(右二)則盛傳加盟富力。(圖:體路資料庫)

 

傑志後衛唐健文接受查詢時坦言,球員在疫情下需要稍減薪金亦屬合理:「在這個疫情下全香港都很辛苦,大家都面對很大困難。傑志有很多青訓球員,萬一發生甚麼事的話影響都很大,而且減薪幅度不太大亦只是2個月(3個月),球員能承擔的就應該承擔。」家中有兩個小朋友的「唐文」笑言家庭支出不少,但短時間減薪的影響仍可以接受,又指球會提出方案時有與全隊詳細講解。

傑志早前有職員確診,「唐文」指球會對球員亦照顧有加:「球會提供酒店讓我們隔離,之前要操練時亦要求我們盡量坐的士。不過當然不能『大石壓死蟹』,隊友的情況亦不到我評論,只是大家都知道應該要辛苦一會。」對於球會指來季重用本地球員,他不認為一定會失去爭標機會,反而陣中具潛質的年輕球員或會帶來新氣象。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傳兩主力約滿離隊 傑志來季重用港將爭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