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疫情下經營困難 東奧火炬手兼豬排店主自焚亡

tokyo2020,2020東京奧運,五環標誌
Credit: Tokyo2020

【體路專訊】新型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日本作為重災區之一,東京奧運會被迫延期,國內經濟受到重創,上月30日東京練馬一間豬排店發生火災,東奧火炬跑手之一的54歲男性店主全身嚴重燒傷,送院後證實死亡,根報死者曾淋上大量油,現場未有發現遺書,警方向自殺方向調查。

綜合日媒報導,死者若山太郎(わかやまたろう)被發現臥在店內椅子旁邊,遺體上有浸在油裡的痕跡,該男子與妻子一起經營豬排店(まるとし),,已有50年的歷史,他生前喜歡跑馬拉松,2005年首次參加東京馬拉松,去年被選為東奧聖火跑手,更在豬排店的網頁上宣布「我們被選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聖火跑者!請大家給我們支持!」

Credit: tawashi twitter
Credit: tawashi twitter

然而受到疫情影響,導致東奧延期,其豬排店亦經營困難,受到雙重打擊,他曾前往區公所尋求幫助,並向好友透露輕生念頭,最終上周四疑自焚身亡,為東京奧運徒添悲傷。

東京奧運委員會主席森喜朗及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分別透露,假如肺炎疫情在明年未能控制,東奧將無法舉行。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疫情下經營困難 東奧火炬手兼豬排店主自焚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