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深究健身冷知識節目《Show肌》出爐

深究健身冷知識節目《Show肌》出爐
陳安立、陳奐仁、莊端兒、蔡寶欣及「肥腸」徐浩昌,這個主持組合相當有新鮮感!

【體路專欄】今年2月初疫情未大爆發前,在大隻型男陳安立(Brian)引薦下,筆者和電視台《Show肌》節目組會面,談談15集節目可否安排合適的運動科學顧問、體適能教練上鏡擔任嘉賓。

筆者過去4年安排訪問達到640次,幾乎每兩日便安排一次傳媒訪問,甚至有時一天處理兩次訪問,所以當初和電視台導演及Writer同事見面時,我是沒有擔心過未能完成任務的。(後來才知道任務一點都不容易)

結果開會時發現參與人數多達十人,他們大部份不是健身愛好者,卻一次又一次問到深入的問題,證明他們確實準備充足,我和教練Eric那天的感覺是,考了一次馬拉松口試。

那天才知道,節目要在4月中出街,換言之只有兩個月的時間要完成所有拍攝,我要在兩星期內找到合適人選上鏡,是一個極大的挑戰。作為一個稱職的運動公關,我一向不介意在星期六日工作,但我人生第一次出現掙扎,是女女剛出世兩個月,錯過她的成長時間,是否值得呢?不過這念頭想了一兩分鐘時間,便決定全力衝刺去接下這次的高難度任務了。

作為全港首個深究健身及肌肉冷知識的節目,《Show肌》節目組同事要相當了解每個細節。平時筆者處理一集傳媒訪問時頂多是事前電話訪問半小時,以及參與拍攝,合共不多於三小時;不過為求盡善盡美,節目組同事單是和每一位嘉賓在拍攝前開會兩至三個小時,而盡量避免資訊出錯,亦在拍攝後和嘉賓核實資料,專業分數達到101分!

今次筆者先後安排13位人士上鏡擔任嘉賓,包括註冊物理治療師梁澤祺、楊嘉敏及劉建榮擔任節目的「運動科學顧問」,他們三人亦活躍協助本地球隊,包括建龍飛馬籃球隊及足球隊、雞糊欖球會等,期望用專業技能提升本地運動的專業水平。

深究健身冷知識節目《Show肌》出爐
「健身界清水健」Mo,大戰前甲組足球員黃耀富鬥夾西瓜,是節目其中一大亮點。
深究健身冷知識節目《Show肌》出爐
大隻仔要試西裝?我第一時間想到是找甲二籃球隊晉裕隊長吳浩賢,希望運動員有更多曝光率。

健美是力的表現?節目組安排的小遊戲有兩個讓筆者笑不攏嘴,第一個是要在一分鐘夾爆最多數量的西瓜,有「健身界清水健」之稱的Mo,和前甲組足球員黃耀富鬥夾西瓜,究竟是健美運動員的大腰肌肉強,還是職業足球員更優勝,大家記得收看啦!(我後來才知道富哥是我St Joe的師兄,世界真細小。)至於女教練Toby亦挑戰臀部力量大測試,要用臀部夾斷木筷子,大家會誤會臀部愈肥大﹐夾斷的木筷子數量愈多,其實是錯誤的!

現時女士相當重視外型,要在職場上建立健康形象,無論是雙下巴或產後修身的相關知識,已成為女士的必修課,這兩集筆者分別安排了馮詩琪(Seeki)及張鳳群(Helen)分享;而小腿肌肉及營養知識,則由教練Eric及有「營養奶爸」之稱的 Harry sir和大家談笑風生。

大隻仔要試西裝?我第一時間想到是找甲二籃球隊晉裕隊長吳浩賢,一來希望運動員有更多曝光率,二是在訪問後和他談談近況,看看未來出路如何安排。

每一集片頭設有3D效果,由學院「型」象代言人林敬良(Allen)展示炸裂的肌肉,而蔡妙茵(Miu)亦負責盡顯女士優雅線條的部份,兩人為了以完美體態示人,足足有三個星期「無啖好食」,不過見到製作效果,滿足感就湧上心頭了。

深究健身冷知識節目《Show肌》出爐
筆者第一個安排有關健身行業的訪問,便是與Allen及Miu合作,四年後大家在職業生涯上變得更成熟,可以和大家一起成長,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節目星級主持除了Brian外,還有陳奐仁、莊端兒、蔡寶欣及「肥腸」徐浩昌,這個組合相當有新鮮感,有看過兩年前《忠心直說》專欄,都知道陳奐仁想成為爆肌達「仁」的心路歷程(https://www.sportsroad.hk/archives/202834),而熱愛運動的陳安立,正正是因為看到對方自律及嚴謹的自我要求,便開始養成一星期五天做Gym的習慣。陳奐仁是一個熱心求學的天才,每次筆者安排專家上鏡後,他在拍攝完成後都會請教對方。

莊端兒是人人認同的性感女神,但大家不知道她也曾在澳洲考獲考獲瑜伽教練牌,亦是一個轉數快的人,會是台前幕後喜歡合作的對象。透過獲得《Good Night Show 廣告女皇‎》季軍的蔡寶欣是令人開心的傻大姐,但她是一個喜愛挑戰自己的人,更曾參加健美比賽。曾在紙巾廣告演出「宅男」而成名的「肥腸」徐浩昌,要Keep住肥胖身型示人,但事實上他靈活度甚高,筆者期望有一天和他一起Keep Fit,由肥腸變「肥腸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深究健身冷知識節目《Show肌》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