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延期】IOC撥款2億助1600運動員備戰

【體路專訊】東京奧運因新型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期至2021年,當中最受影響的必然是一眾運動員,從訓練到裝備、住宿等都要額外花費不少金錢。國際奧委會(IOC)近日決定出手,撥款逾2,500萬美元(逾1億9000萬港元)支援部份運動員及資金匱乏的國家/地區奧委會(NOC)。

IOC周五(24日)發聲明,表示預計將額外撥款1,500萬美元,以幫助185個資金較缺乏的NOC下的運動員,當中涉及約1,600名選手,讓他們有充足的資金準備已押後的東京奧運。此外,IOC聲明中亦表示會增加支援各NOC的總金額由4,670萬美元提高至5,700萬美元,以應付因奧運延期而產生的特殊費用,當中包括支出額外的營運開支、官員的出差及住宿費等等。

此外,很多NOC的委員任期都是跟隨奧運周期為4年一屆,在奧運結束後一年重新選舉,不過在東京奧運延期下,按原定日程進行選舉或會影響到NOC的運作,甚至影響運動員出戰東京奧運。因此IOC在聲明中亦指,會彈性處理有關任期的問題,讓NOC自行決定維持原本的4年任期或在東京奧運後再進行選舉,在此情況下,IOC亦會同意將今屆的任期延長至4年以上。

東京奧運原定今年7月24日開幕,不過在新型肺炎的陰霾下,IOC、日本政府、東京奧組委經商討後,決定歷史性延期至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而殘奧會則緊接於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

資料來源:IOC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延期】IOC撥款2億助1600運動員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