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恩師覓贊助安排赴韓試腳 孫銘謙:目標先放在K3

【體路專訊】徐宏傑、陳俊樂、茹子楠、杜國榆、梁祐維,近年愈來愈多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小將出外落班,下一位會否是19歲的孫銘謙?和富大埔總監兼主帥馮凱文透露,打算安排孫銘謙和另外3名小將到韓國試腳,有信心「孫銘」能在K2聯賽落班,正等待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減退及繼續尋找贊助。孫銘謙就對外流抱一定期望,目標能在K3聯賽落班。

孫銘謙(右)是馮Sir的子弟兵之一。(圖:體路資料庫)

 

馮凱文與孫銘謙的師徒緣始於中學,後者在前者帶領的拔萃男書院校隊一直擔任主力位置。馮凱文有份創立的凱景上季升上港超聯,中學畢業的孫銘謙隨隊首次在職業聯賽上陣,季後更在對中華台北的友誼賽成為第一位「00後」「大港腳」。凱景降班後,馮凱文與孫銘謙一同轉投衛冕之師大埔,後者繼續獲得不俗的上陣機會。備受讚賞的孫銘謙去年尾入選出戰東亞足球錦標賽的港隊名單,並在不敵日本一仗獲得後備上陣機會。

馮凱文近兩季先後從韓國簽入金玟基、徐相民及金承龍等數名外援,近日透露希望安排孫銘謙、李啟智、劉穎笙及廖智謙到當地試腳:「香港一直都有很多具潛質的年青球員,但只差一個機會和平台。我自從去季凱景後已有和韓國經理人合作,也打算安排他們4個去試腳,看看他們的水平可以去到哪裡。」他指當地聯賽雖然仍未重開,但如果疫情許可及各方面理想的話,希望4人可以在暑假期間到韓國,同時亦正尋求贊助:「我也希望他們能有更好、更長遠的發展,現在幫就幫到盡,其餘都要靠他們自己。」他預計到當地試腳的洗費每人約2萬元。

孫銘謙(左)今季隨馮凱文轉投大埔。(圖:體路資料庫)
孫銘謙在東亞錦為港隊上陣一場。(圖:體路資料庫)

 

在4名「子弟兵」當中,馮凱文預計李啟智、劉穎笙及廖智謙有能力先在K3落班,孫銘謙更足以與K2球隊簽下合約:「他優勝的地方是個人能力,因為我去年曾觀看韓國的試訓,『孫銘』與他們的水平不差太遠。不過經驗和對抗性就有點不足,即使有進步但仍然較差。」馮Sir希望孫銘謙能先在韓國球壇立足,長遠嘗試透過當地經理人的網絡到歐洲二線聯賽效力。

孫銘謙就指,經過近兩季與韓國球員合作及到釜山出戰東亞錦後,認為韓、港的足球風格在於前者較著重體能及將帥間的階級關係:「他們教練和球員的關係沒有那些親近,像金玟基來到時都不太敢與教練開玩笑,階段觀念比較重。另外就是速度和體能都很重要,就連金承龍這個年紀都會跑足全場。」眼見年紀稍大的徐宏傑及陳俊樂外流後的進步,他也對衝出香港抱一定期望,不過不敢將目標放得太高:「之前有兩個98、99年出生的韓國球員在凱景跟操,金玟基說他們在國內也是K3球員,我覺得自己的水平和他們差不多,所以先放在K3吧。」但孫銘謙下學期將升讀中文大學二年級,一旦外流的話將要暫停學業,他亦坦言要再深思熟慮。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恩師覓贊助安排赴韓試腳 孫銘謙:目標先放在K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