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意網將霍連尼恐染病毒棄戰東奧 絲維度蓮娜拒赴中國參賽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去年底在中國爆發,短短數月全球擴散,至今確診個案已突破240萬宗。由於武漢是最先發現病毒並觸發廣泛疫情的地方,被視為重要源頭之一,亞洲也成為重災區,世界排名11位的意大利網球名將霍連尼(Fabio Fognini)近日受訪時不諱言因擔心感染病毒,堅拒再赴亞洲作賽,甚至放棄角逐延遲至明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世界排名第5的烏克蘭美女網選手絲維度蓮娜(Elina Svitolina)亦聲言未來兩年不會到中國參賽,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世界體壇陷入癱瘓,ATP及WTA網球巡迴賽最少暫停至7月13日,原定5月舉行的法國公開賽延至9月,6月溫布頓更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度取消。面對這場災難,不少網球運動員均感憂慮,意大利球手霍連尼接受當地報章《Corriere della Sera》訪問時坦言,個人健康比職業生涯更重要:「雖然亞洲有很多大型賽事,我可以從中獲得不少排名積分,然而我不知道以後還會否再赴亞洲地區參加比賽。即使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舉行,我都不會參加。」

霍連尼,2020東京奧運,網球
Credit : 霍連尼fb
霍連尼,2020東京奧運,網球
Credit : 霍連尼fb

「我最擔心的不止染上病毒,而是傳播病毒,因為我不再是一個人,我同時還有丈夫和父親的身分。」現年32歲的霍連尼於2004年轉打職業,2015年獲得澳網男雙冠軍,2016年里約奧運男單16強負英國梅利,去年8月取得生涯突破,於蒙地卡羅網賽4強力克11屆盟主拿度,繼而在決賽擊敗塞爾維亞的Dusan Lajovic,首奪大師系列賽錦標,也成為首進男單世界Top 10最年長球員。這位意大利型男2016年與前美網女單冠軍彭妮達(Flavia Pennetta)結婚,現時育有一子一女,早在3月初ATP宣布停賽之前,他們一家已取消了所有比賽和旅行計劃,返回意大利Liguria家中作自我隔離。

在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的情況下,霍連尼建議ATP不要在今年復賽:「賺錢無疑重要,但除非能110%保證安全,否則重新舉行賽事實在難以想像,主辦單位要對球員、工作人員、媒體和觀眾的健康負責任。」對於意大利體育部長希望意甲在5月4日恢復訓練,並於5月底復賽的想法,霍連尼更連聲炮轟:「他們『發錢寒』到瘋了!現在成千上萬的人都因疫情去世,他們竟拿大眾的健康開玩笑?而且閉門比賽有甚麼意義?」

絲維度蓮娜,網球
絲維度蓮娜IG圖片

另邊廂,2018年曾來港參加香港公開賽的烏克蘭女將絲維度蓮娜也因擔心新冠病毒,表示兩年內或不會出戰中國巡迴賽。「今年賽季還有機會恢復,中國或多或少已逐漸從疫情中恢復,也許之後會邀請我們去打比賽,但我不知道未來兩年會否再飛到那裡參賽了。」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意網將霍連尼恐染病毒棄戰東奧 絲維度蓮娜拒赴中國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