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足總提聯賽重開建議 擬9月復賽11月尾開下季

【體路專訊】港超聯自3月尾再次停賽至今一直未能復賽,重開日期亦繼續在討論之中。足總早前以書面方式收集球會意見,據了解在今個周末向各球會提出一系列復賽建議,當中包括在9月至11月重開今季並在約3星期後展開下季賽事,以及不會紀律處分選擇退出今季的球會。

足總早前曾召開董事會商討聯賽安排。(圖:體路資料庫)

 

足總原定上星期二舉行會議商討復賽安排,但最終改以書面形式收集球會意見。據了解,足總在周末向球會提出復賽建議,當中提及今季及往後兩季的安排。據悉足總認為現時未有足夠條件在短期內重開賽事,並了解球會及球員的困難,建議在9月中重開今季餘下賽事,目標在11月初完成44場聯賽及3場盃賽決賽,同時取消升降制一季。下季就會在今季完成後3星期開始,並在明年6月完季,2021-22年球季就在明年9月至22年6月舉行。足總又建議夏季轉會窗延至今季最後一場賽事後生效。

足球, 足總盃, 香港飛馬, 東方龍獅
香港飛馬(圖:體路資料庫)

 

香港飛馬日前已表明不會參加重開的今季賽事,足總亦有在建議中提出解決方法。據了解足總通知球會若因疫情而要退出,需要在今個月內書面申請,並引用聯賽章則指不會對球會作紀律處分及保留下季參賽資格,不過退出的球會在今季的賽事及賽果就會被取消。至於提早落實「展望2025策略計劃」中更改賽季週期的建議方面,據悉足總認為會對整個足球界造成影響,希望在有充分諮詢後才作改變。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足總提聯賽重開建議 擬9月復賽11月尾開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