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D卜克贏《NBA2K》電競賽 捐10萬美元獎金抗疫

D卜克贏《NBA2K》電競賽
Credit : NBA2K Twitter

【體路專訊】NBA、NBA球員協會及遊戲製造商合辦的球員限定《NBA2K》錦標賽於美國時間周六(11日)圓滿結束,結果太陽射手D卜克(Devin Booker)在採取3場2勝的決賽中,以直落2:0擊敗隊友D艾頓(Deandre Ayton)奪冠,並獲10萬美元捐款作為抗疾慈善用途。

受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疲情影響,NBA無限期停賽,NBA官方早前與電玩《NBA2K》合辦球員限定賽事,共16名球員在線上比併,每人可選擇8支球隊,每隊只能用1次,比賽前兩輪均為一場過淘汰賽,及至4強及決賽則轉用3場2勝制。值得一提,冠軍得主可獲10萬美元,捐給他指定的機構用作對抗肺炎疫情。

參賽球員,以早前確診肺炎但已康復的籃網「王牌」杜蘭特(Kevin Durant)最具話題性,他在《NBA2K》能力值為16人當中最追的96,故被列為首號種子,可惜他上周卻在首圈即以62:78不敵熱火的戴歷鍾斯(Derrick Jones Jr.),無緣晉級。

D卜克贏《NBA2K》電競賽
Credit : NBA2K Twitter
D卜克贏《NBA2K》電競賽
Credit : NBA2K Twitter

經過多輪角逐後,太陽「雙子」D卜克及D艾頓攜手殺入決賽,D卜克第一場使用火箭,主場以72:62拔下頭籌,第2場改用金塊乘勇追擊,最終以74:62再下一城,場數2:0輕取分別操作湖人及公鹿的D艾頓榮膺「機王」,奪冠兼做善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D卜克贏《NBA2K》電競賽 捐10萬美元獎金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