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8球會贊成腰斬球季 前5位明年初「小聯賽」爭亞洲賽資格

【體路專訊】多間港超聯球會高層今日(2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了無完結之期下的球季安排。據悉10間球會中有8間均贊成腰斬球季,並在明年初舉行3場盃賽決賽及決定來屆亞洲賽資格的「小聯賽」,球會代表會在日內向足總表達意見。

部分港超聯球會代表今午舉行會議,當中包括香港飛馬會長羅傑承、東方龍獅足球總監李志堅、冠忠南區主席陳文俊及標準流浪總監李輝立,傑志會長伍健就因球隊有職員確診而以視像形式參加。據悉會上就聯賽球季餘下安排、盃賽決賽及亞洲賽資格等討論多個方案,當中包括腰斬球季並將來季提早在明年初展開涵接亞洲足協的球季,比足總「展望2025策略計劃」的建議提早2年。亞洲賽資格方面,方案建議由現時聯賽榜首5名富力R&F、理文、傑志、冠忠南區及東方龍獅,在新球季開始前以單循環方式決出「聯賽」冠軍,3場盃賽決賽亦在明年初舉行。據悉,與會的5間球會、和富大埔、理文及佳聯元朗均同意此方案,富力及愉園則指要再作考慮。

李志堅(圖:體路資料庫)

 

李志堅接受查詢時表示,球季暫停至今已經不能再拖,認為要盡早計劃下一步的安排:「現在的情況已經不是你可以選擇繼不繼續踢下去,而是根本疫情令你想踢也不能踢,短期內都似乎不能回復,所以理想是要有個決斷的方案。」他強調現時只是球會間的建議方案,要待足總收到意見後再討論,亞洲賽資格的安排亦要視乎亞洲足協的決定。

曾在FTC閉門對壘的富力及愉園均未支持腰斬方案。(圖:體路資料庫)

 

今季港超聯在1月尾首度暫停,到2月中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閉門復賽菁英盃,足總盃及部分聯賽就在3月移師將軍澳運動場閉門上演。然而,康文署3月23日再度關閉戶外康樂場地,令港超聯第2度暫停。足總原打算最快在本月13日復賽,但在政府未有重開體育設施、日前落實「禁聚令」及傑志有職員確診下,聯賽重啟蒙上暗影。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8球會贊成腰斬球季 前5位明年初「小聯賽」爭亞洲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