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延期】日媒傳東京奧運明年7月23日開幕

(via Shutterstock)

【體路專訊】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原定今年7月展開的東京奧運被迫延期,日前國際奧委會(IOC)的協調委員會主席高特斯(John Coates)接受訪問時,透露東京奧運很大機會在明年7月至8月舉行。今日(29日)日媒再傳出,最新的東奧開幕時間將是同為周五的7月23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有相關人士透露,東京奧組委正從預計疫情平息、奧運準備時間以及選拔運動員等因素,來考慮東京奧運明年的上演日期,而最有希望的方案將為明年7月展開。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
(Photo Credit:tokyo2020.org)

報道亦具體指出,東京奧運將於明年同為周五的7月23日開幕,即比今年原定的7月24日提早一天展開。按照這個方案,往後的日程都會一併推前一天,即奧運閉幕日為8月8日,而殘疾人奧運亦將於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 巴赫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Photo Credit:IOC網頁)

東京奧組委與IOC及東京都政府持續商討有關東京奧運的延期方案,最快於下周前得出結論。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延期】日媒傳東京奧運明年7月23日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