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美媒引IOC資深成員指「已決定延期」 發言人不否認

Tokyo2020,2020東京奧運

【體路專訊】繼國際奧委會(IOC)周日發聲明指將以未來4星期考慮2020東京奧運的不同方案,並指不排除延期後,美國媒體USA TODAY當地時間周一中午報道指,IOC資深成員Dick Pound在接受訪問時透露「東奧已決定延期」,大有機會在2021年舉行。美媒隨後向IOC查詢,發言人亦未否認。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原定7月24日展開的東京奧運會否如期舉行一直備受關注。IOC於過去周日首度開腔指會加強東奧情景規劃,包括延期可能性,並於未來4週討論及作決定,但就表明賽事不會取消。IOC發出聲明後,一直表明東奧會如期舉辦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亦在周一(23日)稍改口風,表示若果東奧未能以「完整方式」舉行,延期也許是可以考慮的選項。同時,多國奧委會及運動總會均公開指希望東奧改期,加拿大奧委會更明言若東奧如期舉行,將不會派隊參賽;澳洲奧委會則呼籲運動員為2021年奧運作準備。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Photo Credit:首相官邸 Twitter)

美媒USA TODAY於周一中午報道,IOC資深成員Dick Pound在接受電話訪問時透露IOC已決定東奧將延期:「就IOC現有的資料,已決定將會延期。以我所知,推遲的範圍尚未落實,但東奧肯定不會在7月24日展開。」他亦謂IOC接下來將公布決定,「我們將延期及處理因而產生的巨大影響。」

現年78歲的Dick Pound為前加拿大游泳運動員,於1978年加入IOC,曾於1987至1991年,以及1996至2000年期間兩度就任副主席。USA TODAY隨後向IOC就Dick Pound之言求證,發言人Mark Adams並未否認東奧已落實延期的說法,僅指「每位IOC成員都有權去闡釋IOC董事會昨日宣布的決定」。

USA TODAY引述Dick Pound指賽事大有機會延至2021年。早前曾有消息指東奧將延至2022年舉辦,不過原定舉辦的國際大賽包括2月的北京冬季奧運會、9月杭洲亞運會、10月塞內加爾青年奧運會及11至12月卡塔爾世界盃,故外界普遍認為東奧押後至2021年為最佳方案,Dick Pound的訪問似乎已引證說法,只差IOC正式宣布落實決定。

資料來源:USA TODAY

相關報道:
安倍、IOC首認考慮延遲東奧 巴赫:4星期內有決定
正式表態!加拿大奧委會:若奧運如期將不派隊出賽
日媒曝日本政府將通知IOC同意東奧延期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美媒引IOC資深成員指「已決定延期」 發言人不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