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日媒曝日本政府將通知IOC同意東奧延期

【體路專訊】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早(23日)在參議院會議上承認,若果2020東京奧運未能以「完整方式」舉行,延期也許是可以考慮的選項後,日本傳媒《共同社》傍晚再引述消息指,日府已經決定通知國際奧委會(IOC),若對方決定押後東奧及殘奧,日方將予以同意。

《共同社》傍晚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指,日本政府決定在短期內通知IOC,如果對方因應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而決定押後東京奧運及殘奧,日方將會同意做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出席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已經表示,在全球現時的疫情下舉辦今夏的東京奧運已不太可能:「如果你問我日本能否在這刻舉辦奧運,我只能說全球均不在一個能辦奧運的狀態。因為不僅我國,所有參賽國能以萬全的狀態參加奧運很重要。」安倍補充,他希望盡快與IOC主席巴赫商討相關事宜,又表示若果東奧未能以「完整方式」舉行,延期也許是可以考慮的選項,惟同時向國會強調,絕不可能取消東奧。

(圖:體路資料庫)

 

國際奧委會(IOC)的執行董事會周日宣布,為保障所有參與人士的健康,以及為抑制新冠肺炎進一步擴散出一分力,IOC會加強其關於2020東京奧運的情境規劃,用未來4星期時間考慮舉行東奧的不同方案,這是國際奧委會首次正式為是否如期舉行東奧定下死線,惟當中並不包括取消舉行今屆奧運。(相關報道:【武漢肺炎】安倍、IOC首認考慮延遲東奧 巴赫:4星期內有決定加拿大奧委會今早表明,若東奧如期在今夏舉行,將不會派隊出賽,澳洲奧委會亦向運動員表示奧運將不會如期舉行,勸籲選手為2021年的奧運備戰。(相關報道:【東京奧運】正式表態!加拿大奧委會:若奧運如期將不派隊出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日媒曝日本政府將通知IOC同意東奧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