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體院公布4項抗疫措施 後日中午「封關」兩周

【體路專訊】因應本港肺炎疫情持續,香港體育學院繼1月底宣布暫停對外開放後,今午(23日)再公布另外4項抗疫措施,包括在後日中午12點起會「封關」兩周,期間運動員不能離開體院。至於完成隔離期的運動員,亦需經總教練批准才能返回體院宿舍。

繼空手道代表周家謙前日(21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體院暫時有3宗運動員確診個案。體院今午(23日)發新聞稿指,從325日中午12時至48日中午12時,入住體院宿舍的全職運動員和教練可以繼續進行訓練,惟期間不能離開體院,而餐廳亦只為運動員及教練提供服務。至於選擇在「封關」期間不入住的運動員,亦要在後日中午前離開體院直至48日。另外正在家中或酒店自我隔離的運動員,需完成隔離期後再經總教練批准方可返回體院宿舍。

曹星如, 拳擊, boxing, 2020東京奧運
香港拳擊代表隊(圖:體路資料庫)

早前單車、拳擊及體操隊先後與確診者同機返港,情況令人憂慮。體院今午同時宣布,將安排所有在35日後從外地返港的運動員和隨隊工作人員,以及在體院內曾接觸過確診者的人士進行病毒測試。而且各部門明日(24日)起將按工作需要,讓部分員工留家工作直至另行通知。體院亦在「封關」期間加強內部清潔及消毒工作,減低健康風險。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體院公布4項抗疫措施 後日中午「封關」兩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