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總盃】富力PK戰挫大埔入決賽 足總明商「封場」下球季安排

【體路專訊】足總盃今日(22日)在將軍澳運動員上演第2場四強大戰,由和富大埔迎戰力爭首個冠軍的富豪球會富力R&F。有伊高沙托尼倒戈入球的富力完場前被大埔追和,再在加時早段被勞高反先,但有利安高在加時下半場追和,最終互射十二碼5:3、總比數7:5擊敗對手,晉級決賽會硬撼東方龍獅。但政府昨日宣布因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加劇再度關閉康體設施,令本地足球球季前景不明朗,富力後衛梁諾恆及大埔門將陸平中均指若球季需要暫停均是無可厚非,後者更直言不相信康文署會開放球場予足總完成球季。

陸平中傷癒復出。

迪布利(中)上半場曾食「詐糊」。

大埔今仗有門將陸平中重新擔任正選,季中加盟的塞爾維亞門將古斯美則出任後備,中場亦有麥保美停賽後復出取代何振廷,前線就繼續由金承龍、金玟基、中村祐人及孫銘謙攻堅。繼續爭取球會首個冠軍的富力有謝家強傷癒復出,與梁諾恆及隊長羅拔圖出任中堅,鋒線仍然是由迪布利、基奧雲尼及伊高沙托尼領軍。

或受今日炎熱天氣影響,兩軍今仗在上半場的推進速度稍低,即使是佔較多控制權的富力也大多只在中線附近猜傳。他們在6分鐘率先得到入球機會,不過基奧雲尼的半單刀面對陸平中射門告柱邊斜出。另一次較有「睇頭」的畫面要到21分鐘後再才出現,大埔禁區內的一輪混戰,基奧雲尼車身射門不果,迪布利門前補射入網但被判越位在先。大埔在30分鐘後開始有較多攻勢,先有金玟基禁區頂轉身射門被周煜辰救出,完半場前再有中村祐人接應金玟基傳中門前失機,最終兩軍半場互交白卷。

伊高(右)倒戈入球。
金玟基(右二)半單刀疑被謝家強拉跌,不過球證吹罰前者插水。

勞高頂中楣後由杜度補入追和。
富力職球員在大埔入球後向球證及旁證投訴。

 

換邊後富力繼續控制戰局,迪布利60分鐘單刀「笠」過陸平中,不過被回防的孫銘謙倒掛護空門。大埔5分鐘後有麥保美「窩利」僅柱邊出界,但再過2分鐘卻要失守。基奧雲尼在小禁區內接應隊友二傳起腳,被出迎的陸平中撲走,但後者未能阻止伊高沙托尼的補射,富力67分鐘領先1:0。落後的大埔先後換入勞高及陳文輝加強攻力,球賽餘下的20分鐘形勢亦稍有逆轉,當中金承龍78分鐘的罰球僅告柱邊而出。大埔在補時階段大舉進攻,先有許嘉樂在角球混戰中抽射被周煜辰救出,其後再有勞高接應楊賜麟的「手榴彈」頂中楣,杜度門前補頂入網。雖然富力的職球員向球證激烈投訴皮球未過白界及補時已過等,但最終大埔仍能將比賽帶進加時。

勞高(右)為大埔一度領先2:1。

利安高(左一)入替5分鐘就為富力追和。

加時開賽後僅5分鐘,大埔的勞高就把握勞烈斯轉身稍慢壓入禁區,左腳抽射中內柱彈入,為球隊短時間內由落後追至反先。法定時間內已收起林嘉緯、基奧雲尼及迪布利的富力其後換入利安高,後者入替3分鐘後已為大埔帶來威脅,不過勁射被陸平中救走。然而這名巴西射手105分鐘仍然接應白鶴的傳中壓贏杜度頂入,為富力追成2:2平手兼宣布要以互射十二碼分勝負。首圈後備入替成互射十二碼功臣的陸平中首兩輪均拍到伊高及利安高的射門,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網,相反大埔就有陳文輝第二輪的射門被周煜辰救出。富力的盧均宜、梁諾恆及林柱機均操刀中鵠,最終互射十二碼5:3、總比數7:5擊敗大埔殺入決賽。

梁諾恆

 

富力由領先到落後再晉級,幾經辛苦殺入球會史上首個決賽,後衛梁諾恆坦言贏在球隊的心理狀態:「去到淘汰賽與普通聯賽的分別是心理狀態,最後一擊被追和再被加時入球,對哪一支球隊都很困難。利安高的入替幫了我們很多,但贏出也是靠我們的意志和決心。」雖然踢入決賽,但由於康文署昨日宣布星期一起再度「封場」,球季是否能夠繼續仍屬未知數。梁諾恆言談間亦透露足總能以所有人的健康著想作決定:「不只是球員身分,作為香港人都很擔心疫情,究竟足球競技是否比人命更重要?大家都明白,不用我再多說。不過決定是由足總作出,做球員只能跟隨,唯有有比賽就盡力踢,希望助球會奪取首個冠軍。」

陸平中

 

趕及復出的陸平中就指自己仍未十足狀態,但因為今場非常關鍵仍「紮住」上陣,又笑言「十二碼一係入一係唔入」:「一來對方的射門很盡,二來我自己都有點猶豫,尤其上一次在互射十二碼贏出後都有預想過如何應付。大埔今場的表現都在合格之上,十二碼落敗都不能怪誰。」隨著盃賽全部出局,大埔在球季前景未明朗下可能已經完成今季最後一仗,陸平中笑言可以休息,但認為為了衞生安全起見,康文署「封場」亦無可厚非:「不得不承認現在的感染數目是多了很多,但對著這個政府都沒太多說話可以說,你建議甚麼都未會聽,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很叻的吧。」他又指自己有做足預防措施,不太擔心會感染病毒。對於球季有機會就此完結,他認為情況雖然不理想但亦不控制:「我不相信康文署會開放場地給足總比賽,所以不是『康城盃』就是『石門盃』,但之前的共識就是不在訓練中心踢聯賽,所以最不理想就是要腰斬聯賽。」

足總明早會召開特別董事大會,商討在康文署「封場」下的球季後續安排。

主球證何煒昇加時下半場抽筋,被第四球證譚炳煥(圖)入替。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總盃】富力PK戰挫大埔入決賽 足總明商「封場」下球季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