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本地體壇再添個案 空手道代表曾綺婷確診

曾綺婷(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未止,今日(20日)再有本地運動員確診!香港體育學院今午發聲明證實,早前與確診空手道獎學金運動員李振豪一同前往法國集訓,並於本月15日同機返港的女隊員曾綺婷亦初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下午在記者會上再指,今日新增的第254宗個案是一名運動員,意味曾綺婷確診患上武漢肺炎;至於另外兩位同機回港的空手道運動員,及一名教練已於日前由衛生署安排隔離。

香港體育學院今午發表聲明,證實早前曾與其他香港空手道代表隊一同在歐洲集訓的女將曾綺婷,初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本港今日至少確診48個新個案,其中第254號個案為一名曾到法國及奧地利訓練的運動員,意味現年27歲的曾綺婷成為繼另一香港空手道代表李振豪後,第2位證實確診的香港運動員。與李、曾二人乘搭同一班機回港的兩位空手道運動員,以及一名教練,日前已由衞生署安排隔離。張竹君在記者會上指有另一名運動員曾入院檢查,初步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曾綺婷回覆《體路》短訊時指正在醫院休息,著外界不用擔心:「我一定健康出番黎。」

(圖:體路資料庫)

 

體院的聲明續列出多點指引及預防疫情繼續擴散的措施,當中包括1)凡在體院內接觸過確診者的人士,需作14天的自我隔離,以及2)在3月5日或之後從海外回港的運動員及隨隊人員暫時不能返回體院,他們應在家中或體院安排的酒店,完成由抵港後起計的14天自我隔離期。

體院同時強調「運動員在自我隔離期間,必須每日紀錄體溫,如出現任何病徵,必須立刻作出報告,體院會作出高度監察」,又謂已於周三(18日)由專業清潔公司為體院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

(持續更新)

相關新聞:

【武漢肺炎】本地運動員首例!據報空手道代表李振豪初步確診
【武漢肺炎】李振豪FB證實確診:身體狀況良好,感謝各界關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本地體壇再添個案 空手道代表曾綺婷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