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韓、中劍手先後確診 重劍港隊家居隔離 李振豪隊友疑中招

劍擊, 佩劍, 重劍, 2020東京奧運
香港女子重劍隊早前曾參加布達佩斯大獎賽。(左;Photo Credit:FIE)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再有運動員被檢測確診!據外電報道,3名韓國劍擊隊成員本月上旬在歐洲比賽回國後確診感染,有參加同一賽事的中國隊亦有3名運動員「中招」,至於也曾同場角逐的多位香港劍擊代表,目前已悉數返港,並各自在家中隔離,暫時不會返回香港體育學院宿舍。

劍擊, 佩劍, 重劍, 2020東京奧運
佘繕妡在該站賽事打入正賽32強。(圖:體路資料庫)

《路透社》周四(19日)報道,本月6至8日曾經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參加重劍大獎賽的隊員當中,一位不具名的25歲女子劍手在本周三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時她剛在歐洲回國三天。相隔僅一天,與該名被感染女劍手一同參賽的7位韓國選手當中,再有兩人確診,另一人對檢測呈陰性反應,其餘4位運動員,以至全隊包括教練和職員合共26人,仍在等候檢測報告。

劍擊, 男子重劍, 女子重劍, 男子花劍
早前獲得東奧入場券的「香港一姐」江旻憓,未有參加布達佩斯大獎賽。(圖:體路資料庫)

有份參加重劍大獎賽布達佩斯站的,還包括中國隊及香港隊諸將。《新浪網》今晨(20日)引述中國劍擊協會報道,3名重劍運動員日前結束歐洲比賽回國接受入境檢疫時呈陽性反應,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該批運動員正在北京市疾控中心所安排的醫院接受治療當中,惟報道並未披露感染劍手的名字及性別。

朱嘉望亦有參加女子重劍大獎賽布達佩斯站。(圖:體路資料庫)

翻查賽程,香港女子重劍代表佘繕妡(Kaylin)及朱嘉望在分組賽雖未曾與韓國或中國劍手對戰,惟在該站賽事過關斬將、最終打入正賽32強的Kaylin,在64強曾經以7:6險勝中國選手Zhu Mingye。至於同場角逐、共派出12位運動員參賽的男子重劍隊,單在分組賽已有4人是與韓國或中國劍手同組。

劍擊, 2020東京奧運, 男子重劍, 女子重劍, 男子花劍
香港男子重劍代表隊共12位運動員曾經在布達佩斯出賽。(圖:體路資料庫)

據香港劍擊總會消息人士透露,曾參加重劍大獎賽布達佩斯站的運動員已經悉數返港,目前全部在家隔離當中,不會返回體院宿舍;在有同場比賽的外國運動員證實感染新冠肺炎的新聞出現後,劍總方面亦屬意安排麾下各運動員進行病毒檢測,將等候體院作出安排。

確診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左)的一名27歲女隊友,據報亦成為初步確診者。

另一方面,據報再有一宗本地運動員的初步確診個案,一名27歲女子曾於2月19日至3月14日到過奧地利及法國,並在3月19日經由泰國返港;該名女子是日前確診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第172宗個案)的隊友。

相關新聞:

【武漢肺炎】本地運動員首例!據報空手道代表李振豪初步確診
【武漢肺炎】李振豪FB證實確診:身體狀況良好,感謝各界關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韓、中劍手先後確診 重劍港隊家居隔離 李振豪隊友疑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