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再有港將與確診者同機 石偉雄吳翹充自我隔離14天

吳翹充(左)及石偉雄(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再有香港運動員返港時與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確診者同機!香港體操代表石偉雄及吳翹充昨日(16日)由阿塞拜彊首都巴庫經杜拜及吉隆坡轉機返港,惟乘坐的MH78由馬來西亞來港的客機今日(17日)有一名女乘客確診。吳翹充指在機上有戴口罩,回港後體操隊一行人亦正自我隔離。

(圖:體路資料庫)

本港今日暫時再有8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第160號個案的一名18歲女子由瑞士先後經倫敦及吉隆坡於316日抵港,其後到私家診所求醫並被轉介到東區醫院檢查,最終今日確診。這名患者乘坐由吉隆坡來港的MH78客機正是體操代表石偉雄及吳翹充所乘坐回港的航班。 吳翹充接受《體路》查詢時指,在由巴庫返港的3程航班除用饍外均有戴口罩,亦有消毒座位用品,回港後正自我隔離14日。體育學院就指正了解事件,其後會安排職員及運動員接受病毒檢測。

(圖:體路資料庫)

體操隊近月的歐洲集訓及比賽之旅一波三折。他們於上月14日出發往波蘭集訓,原打算參加上周的世界盃阿塞拜彊站及下周展開的多哈站。但阿塞拜疆上周五發出緊急令,禁止包括體育賽事的所有大型群眾聚集活動令到剛完成首日初賽的世界盃即時宣布取消,也讓本來以第8名成績晉級男子吊環決賽的吳翹充頓失爭奪獎牌,以及奧運積分機會。

體操, 跳馬, 李世光, 石偉雄, 2020東京奧運
(圖:體路資料庫)

隨後國際體操總會(FIG)再宣布多項賽事取消或延期,其中多哈站延至636日舉行。體操隊原本打算返回波蘭繼續集訓,誰料波蘭上周六起又禁止外國人士入境,結果吳翹充及石偉雄等人只能滯留巴庫,加上港府宣布對返港人士宣布強制檢疫,最終決定先行回港。

過去兩日已經先後有兩支香港代表隊證實與確診者乘坐同一班機回港,先有包括曹星如在內的拳擊隊與澳門的韓籍患者同機要自我隔離,再有李慧詩等短途場地單車隊與中國一名由瑞士來港的確診者同機,體院今日指會為乘坐該航班的職員及運動員進行病毒檢測。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再有港將與確診者同機 石偉雄吳翹充自我隔離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