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一姐」戴資穎返台需檢疫 台府:安排場地配套維持訓練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近日在世界各國大爆發,世衞亦宣布疫情已變成全球大流行,多國陸續向其他國家實施入境限制。本地運動員在過去周末由歐洲及美國趕回香港以避過「檢疫令」,與伍家朗及李卓耀等港將同樣戰畢全英羽毛球錦標賽的中華台北代表戴資穎、周天成、李洋及王齊麟回台後亦要接受居家檢疫。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昨晚(16日)在Facebook貼文,指已經指示相關部門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安排場地及配套措施讓球手返台後能維持訓練備戰奧運。

戴資穎(圖:體路資料庫)

 

被外界讚賞防疫工作的台灣政府上周六宣布,從英國等地回台的人士需接受居家檢疫14天,意味當時仍身在英國伯明翰出戰全英賽的戴資穎及周天成等中華台北代表同樣需要隔離。「一姐」戴資穎當日在社交網站透露,在伯明翰因戴口罩而受不禮貌對待,又指理解台灣政府的做法:「我相信這也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了。回國後要第一次14天沒辦法練習和待在家裡不能出門…只有這樣才能守護我們自己的家園,別人不守護我們管不著別人,但我們要為了自己的家園,時刻的叮嚀自己戴口罩、勤洗手,還有需要自主管理和居家檢疫的人,都要確實的遵守規定。晚上還有比賽,也擔心所有人的健康,希望進場看球的人,不要管被異樣眼光看待,保護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蔡英文Facebook帖文截圖

 

台灣的蔡英文昨晚在Facebook官方專頁貼文,先感謝各中華台北運動員「為了奧運資格不得不出國拚戰時,依然心繫台灣,配合防疫規定」,並恭喜戴資穎第3度奪得女單冠軍及重返世界第一、男打亞軍周天成及男雙季軍李洋/王齊麟亦創下中華台北最佳成績。蔡英文續指,已經指示教育部體育署配合防疫部門,「要安排適當的場地和配套措施,協助有需求的國手們,能夠一面居家檢疫,一面維持訓練,繼續備戰奧運。」,並表示「不論是防疫還是體育,我們都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努力,我們也會繼續加油,拚防疫、也要協助選手拚出最好的成績!」至於香港代表伍家朗、李卓耀及張雁宜就要在出局後提早回港以避過檢疫令。八強止步的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則因為早前曾在德國杜塞爾多夫轉機,如果回港需強制檢疫14日,港府未有作出任何安排。(相關報道:【羽毛球】歐洲漂泊28日終返港 港隊亞洲搶分之旅添變數【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歐洲之旅一波三折 港羽大軍急改機票返港避「隔離令」

另外,在全英賽決賽擊敗中國球手陳雨菲奪冠的戴資穎,於當地表明除非受訪時自己和記者都戴口罩,同時咪高峰亦需經過消毒,否則即使每場需要被罰500元美元都不會受訪。中華台北總教練蔡佳欣表示,戴資穎的訴求獲得當局高層支持,並認為戴資穎防疫意識極佳,因此會幫她代繳國際羽聯的罰款。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一姐」戴資穎返台需檢疫 台府:安排場地配套維持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