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昆士蘭田徑經典賽延期 呂麗瑤衝奧夢受阻

【體路專訊】澳洲田徑總會今日(15日)宣布,原定星期五(20日)在布里斯班舉行的昆士蘭田徑經典賽因新冠軍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而延期,令港隊兩名田徑女將呂麗瑤及俞雅欣藉此爭取奧運積分的希望落空。與奧運資格差3分排名積分的呂麗瑤指會提早回港,並繼續為下月初的田徑系列賽備戰,希望打破香港紀錄爭取積分。

澳洲田總在網頁公布,因應當地的衞生風險及武漢肺炎疫情決定將經典賽延期。會長Mark Arbib指會聯絡國際田聯檢視奧運資格方式:「我們正聯絡國際田聯要求檢視決定東京奧運資格的程序,以確保所有國家均可以在一個健康正常的環境下選擇運動員。」

呂麗瑤(右)(圖:體路資料庫)

 

港隊「欄后」呂麗瑤和香港跳高紀錄保持者俞雅欣月初到澳洲集訓,並打算參加經典賽爭取奧運積分。不過賽事取消令希望落空,呂麗瑤亦坦言有點失望:「先不計奧運積分,星期五的比賽應該會是非常激烈,自己也很期待這次賽事,相信如果能『咬緊』他們的話應該會有一個不錯成績。」除了呂麗瑤外,已報名參加經典賽女子100米欄的運動員還包括韓國的亞運金牌得主鄭惠林、日本排名最高的木村文子、東道主代表的Brianna Beahan及Celeste Mucci等。

她又透露自己早已預計賽事有機會取消,亦認同一個負責任的主辦機構需確保所有參賽者的安全,並笑言已經安慰同行的俞雅欣。兩人與教練會提早返港,呂麗瑤指回港後會繼續備戰:「現時盡可能提升成績,首要任務會是打破香港紀錄。另外就是繼續預備自己,一有比賽就要發揮出來,因為不會再有很多比賽讓我慢慢去試狀態。」

俞雅欣(圖:體路資料庫)

 

呂麗瑤現時在100米欄世界排名位列58位,但計算每個國家每項只能有3名奧運代表的規則下,排名會提升至43名。100米欄的參賽名額有40個,手執1189排名積分的她與排40名的日本選手青木益未及澳洲代表Celeste Mucci僅差3分。在世界排名積分計算運動員在排名期內得到的平均表現積分下,呂麗瑤原本若能在昆士蘭經典賽突破個人最佳時間(13秒32)及取得前3名的話亦有機會增加積分,她指在賽事取消下唯有寄望下月初的香港田徑系列賽再作嘗試。跳遠世界排名62的俞雅欣就與奧運排名最後一位的選手積分差距約30分,相信機會稍遜。不過現時多項田徑賽事均受疫情影響,國際田聯或會對原定6月尾完結積分週期或釐訂奧運資格的方式再作調整。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昆士蘭田徑經典賽延期 呂麗瑤衝奧夢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