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巴斯半馬無視疫情今日舉行 市內居民「鬧爆」罔顧安全

巴斯半馬拉松,Bath Half Marathon
Credit : Bath Half Marathon FB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全球肆虐,歐洲多國淪陷,各地大、小型馬拉松賽事均告取消及延期,不過英國巴斯半馬拉松(Bath Half Marathon)卻無視疫情,以「一切準備就緒」為由,堅持在今日(15日)英國時間上午11時開跑,惹起市內居民不滿,紛紛在賽事fb留言「鬧爆」罔顧公眾安全。

肺炎疫情自爆發以來,不少海外馬拉松賽事都受影響,本月初的東京馬拉松及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均大幅度縮減規模,只設精英組別,及後平壤馬拉松、首爾馬拉松及巴黎半馬拉松亦告取消。近日,5場大滿貫賽事決定延期至9月至11月期間舉行,包括波士頓馬拉松(9月14日)、柏林馬拉松(9月27日)、倫敵馬拉松(10月4日)、芝加哥馬拉松(10月11日)及紐約馬拉松(11月1日)。

巴斯半馬拉松,Bath Half Marathon
Credit : Bath Half Marathon FB

面對嚴峻疫情,各大長跑比賽紛紛叫停,偏偏英國巴斯半馬拉松今日如期上演,賽會周六(14日)在fb發表聲明,指一直密切關注局勢發展,並與合作夥伴進行協商,直至周五(13日)晚8時收到當地衛生小組建議,認為進行例如巴斯半馬拉松賽的戶外活動,感染風險很低,而且沒有醫學證據建議禁止群眾參與活動。聲明同時強調,一切準備工作已經就緒,參賽跑手亦已抵巴斯,他們都十分希有望參加比賽,故此取消或延期經已太遲!然而此舉引起市內居民不滿,在fb留言狂罵賽會引入大批流動人口,罔顧當地居民健康及安全,據悉亦有不少跑手因擔心疫情決定退賽。

巴斯半馬拉松是英國最悠久的城市中心道路賽事之一,跨越River Avon兩岸約21.1公里的路線,賽道貫穿這座歷史古城,平坦寬闊,適合初跑選手,也有助專業跑手創造佳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巴斯半馬無視疫情今日舉行 市內居民「鬧爆」罔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