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未受「隔離令」影響「鄧謝配」歷史性闖混雙八強

【體路伯明翰直擊】「鄧謝配」鄧俊文及謝影雪成港隊今屆「2020全英羽毛球錦標賽」的獨苗,昨日(12日)出戰16強賽事再度過關,反勝印尼組合晉級,亦是二人首次攜手闖全英八強。隨著日前於首圈出局的隊友先行離港避開「隔離令」死線後,這對混雙組合晉級後,鐵定無法於3月14日死線前提早返港,故大有機會繼續留守歐洲出戰瑞士公開賽。明日二人將與東道主組合爭取四強席位。

全英賽今日於伯明翰Arena Birmingham上演次日賽事,港隊日前有伍家朗、李卓耀及張雁宜首圈惜負後,三人聯同港隊大軍今早急改機票提早返港,避開「隔離令」免影響餘下亞洲賽事。(相關報導:【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歐洲之旅一波三折 港羽大軍急改機票返港避「隔離令」意味港隊目前留在英國伯明翰的僅餘混雙的鄧俊文、謝影雪,及教練陳康。

謝影雪(左)與鄧俊文
首局港將一度陷苦戰

「鄧謝配」首圈輕鬆擊退愛爾蘭組合Sam Magee/Chloe Magee、首次以組合姿態晉級全英次圈。今仗原以為與馬來西亞名組合陳炳順/吳柳螢對決,但後者於首圈被印尼的Pitha Haningtyas MENTARI/Rinov RIVALDY爆冷淘汰。這對世界排名22位的組合今仗對戰世界排名第9的港隊,兩隊賽前未曾交手過。

鄧俊文多次精彩救球贏得全場掌聲

今仗賽初港隊未適應對手打法,一度被拉開至5:11,但尾段港將開始重拾節奏,由14:18追至平手,但卻未能把握機會,先以19:21失先機。但次局二人重掌比賽節奏,連番快打下極速將比數拉開至8:1,並且一直領先到尾,最終以21:12及21:13反勝對手,首次晉級全英八強。

雖然贏得輕鬆,但港隊卻現小隱憂,在決勝局尾段鄧俊文一次殺球後拉傷腰,需一度暫停接受治療,幸最後未影響勝局,賽後他表示:「尾段可能閃親腰,雖有痛感但不是很嚴重,但治療暫停後,可能影響了對手的節奏,令我們連取多分奠勝。」謝影雪指比賽初段給予太多機會男對手,但很快已醒覺,最後還是失了一局。

鄧俊文尾段受傷在場邊接受治療

對於於首圈出局的隊友先行返港,曾於德國杜塞道夫轉機的「鄧謝配」晉級後,鐵定無緣趕及3月14日「隔離令」前返港。但來歐一個多月,謝影雪指不會受「隔離令」影響心情:「早上才知道他們改了機票,但我們來歐洲集訓多時,就是為了德國賽及全英賽,當然想打好,不會因這件事影響自己,終於來到這一步,一定會先集中應該每場比賽。」對於之後的行程,他們表示因印度拒絕簽證,故不用出戰印度公開賽,暫未計劃比賽後去向,或考慮出戰3月17至22日的瑞士公開賽,但會了解安全性才決定。

明日二人將對戰東道主的Lauren SMITH/Marcus ELLIS組合,港隊於過去三次交手全獲勝,鄧俊文認為對手打法厲害,加上主場球迷支持下,將會上演硬仗。

男單八強誕生

至於男單方面,丹麥的安賽龍(Viktor Axelsen)次圈面對日前擊退李卓耀的印度小將Lakshya Sen,輕鬆以直落兩局21:17、21:18輕取對手殺入八強,將與中國的石宇奇爭入四強;馬來西亞新希望李祉嘉亦首闖全英八強,他於次圈擊退中國的陸光祖晉級,將與中國的諶龍碰頭,後者於次圈以21:17及21:8擊退「大師兄」林丹。(相關報導:【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37歲林丹青筋凸現首圈驚險過關 五戰奧運夢未碎

安賽龍

李祉嘉

圖、文:徐飛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未受「隔離令」影響「鄧謝配」歷史性闖混雙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