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51日後再有聯賽 傑志5:1大炒南區升次席

【體路專訊】港超聯相隔50日後今日(10日)終於復賽。兩支賽前分列聯賽榜2、3 位的球隊冠忠南區和傑志於將軍澳運動場合演第4週補賽,兼上演港超聯聯賽史上首次閉門賽事,結果「作客」的傑志憑洛迪古斯「梅開二度」、加上陳晉一及朴俊炯「開齋」和對方「擺烏龍」,以5:1大勝南區兼反壓對方升上次席。

今仗是港超聯首次閉門作賽。
雖然沒有球迷入場,但陳肇鈞仍開玩笑地裝作向觀眾揮手。
有傑志球迷在副場爬上高台,其後亦十多名球迷在欄外觀賽。

 

自1月19日愉園對佳聯元朗一仗後,港超聯就經歷農曆新年假期及康文署封場而暫停賽事。相隔50日後,足總安排冠忠南區對傑志的補賽今日於將軍澳閉門上演。南區收起文迪斯、夏志明及陳廣豪3名攻擊球員,前線由查維斯擔任單箭頭,配以陳肇鈞、廸亞高及劉浩霖支援,後防就繼續有列文、比圖及陳港斌。傑志就意外收起蘇沙及費蘭度兩名翼鋒,改以洛迪古斯夥拍首度為傑志上陣兼倒戈的高美斯任雙箭頭,李毅凱、艾里奧及朴俊炯出任3中堅。

林恩許(左)交出3個助攻。
陳港斌(右二)誤「擺烏龍」。
高美斯

「主場」名義出擊的南區開賽4分鐘就取得首腳射門,射手查維斯接應左路傳中「窩利」抽射被黃洋在白界線前頂走皮球。不過他們在這腳射門後就被傑志控制中場, 少有進入對方禁區。傑志就多次以快速推進及兩邊翼衛製攻勢,其中基爾頓在一次反擊中搏得陳港斌兼領黃牌。陳港斌更在隨後的這球罰球誤將皮球「笠」入謝德謙的大門,令傑志14分鐘領先1球。倒戈的高美斯上半場表現並不突出,只曾在23分鐘近門撞射被謝德謙救出兼越位在先。南區則有史必33分鐘後上射門中柱外側彈出,半場落後1球。

陳晉一(左)

查維斯(右)為南區「破蛋」。

 

換邊後僅4分鐘,傑志就憑一次快速反擊由陳晉一把握對方解圍不遠,於禁區內抽入成2:0。落後2球的南區其後10分鐘仍能在形勢中與傑志拉鋸,惟到60分鐘卻突破兵敗如山倒。傑志先由朴俊炯接應林恩許的角球頂成3:0,再有後備入替僅1分鐘的蘇沙於62分鐘傳中予洛迪古斯頂入,3分鐘內拉開差距至4球。與高美斯同樣倒戈舊會的蘇沙70分鐘幾乎有進帳,惟左腳遠射僅中楣彈高。林恩許5分鐘後再次交出助攻,由洛迪古斯接應其直線單刀射入。最後南區僅由查維斯完場前2分鐘轉身抽入「破蛋」,不過仍要以1:5大敗,並被傑志以19分壓過跌落第3位。

陳晉一(左一)

 

射入個人職業生涯首個聯賽入球的17歲小將陳晉一坦言,對「開齋」的感覺十分奇妙:「這個也只是整個生涯的第2球(上一球為1月精英盃對理文射入),仍然覺得很興奮和奇妙,希望繼續能有入球,但更重要的是球隊繼續獲勝。」他今季在聯賽僅第3次正選,自己亦直言在這場前列大戰任正選有點緊張,又笑言在閉門情況下取得入球情緒不夠興奮:「始終球迷是球賽重要一部分,沒有球迷的確會沒有那麼興奮,但知道有球迷也特意來將軍澳隔著圍欄看,亦有球迷看直播,他們真的很好。」傑志隊長黃洋亦大讚這名小將,希望對方能珍惜在傑志得到的機會,又透露下周三會與理文上演另一場補賽。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51日後再有聯賽 傑志5:1大炒南區升次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