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江旻憓膺亞大區第1 奪女子重劍個人賽資格

2020東京奧運, 東奧劍擊, 女子重劍, 江旻憓
江旻憓(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再多奪一張2020東京奧運入場券!香港女子重劍代表、去年底因為在2018/19賽季獲得年終世界排名第1的江旻憓(Vivian),正式獲得今夏東奧的資格。

2020東京奧運, 東奧劍擊, 女子重劍, 江旻憓
江旻憓去年底獲頒年終「一姐」獎牌。( 圖:體路資料庫)

Vivian去年狀態勇銳,年初曾接連在兩站世界盃賽事贏得金牌,其後在3月更成為世界排名第1的劍手。江旻憓及後在世界盃杜拜站再拿下一面銅牌,並在去年7月於世界錦標賽歷史性替香港摘下銅牌。儘管Vivian在世錦賽期間弄傷右膝,但這位港將仍能憑之前積攢的分數,以193分在2018/19賽季取得年終世界第1的排名。

劍擊, 男子重劍, 女子重劍, 男子花劍
江旻憓(左)(圖:體路資料庫)

在剛結束的女子重劍格蘭披治大獎賽布達佩斯站,江旻憓雖然高掛「免戰牌」,惟在計算東奧積分的賽站只餘下本月下旬於烏茲別克舉行的塔什干站,以及扣除透過團體賽途徑取得個人賽東奧資格的3名中、韓劍手的情況下,Vivian篤定以亞洲及大洋洲區第1位的姿態,拿下一張東奧入場券。

2020東京奧運, 東奧劍擊, 女子重劍, 江旻憓
江旻憓以亞大區第1的姿態拿下女子重劍個人賽的奧運入場券。(Photo credit:FencingTokyo Facebook)

香港隊在即將舉行的女重世界盃塔什干站仍將力爭東奧團體賽的入場券,惟港隊目前形勢比較被動。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江旻憓膺亞大區第1 奪女子重劍個人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