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協暨奧委會永遠名譽會長沙理士逝世終年100歲

沙理士,港協暨奧委會
沙理士(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永遠名譽會長沙理士 GBM 太平紳士於周五(6日)辭世,終年100歲,「港協暨奧委會」表示深切哀悼。

沙理士1920年1月13日於法國廣州租界沙面島出生,曾長期擔任香港市政局主席,亦港協暨奧委會創會成員之一。自1950年成立以來,沙理士先後出任義務秘書長、主席、會長及永遠名譽會長,服務超越半個世紀,在香港體育發展的不同階段運籌決策。在1967年至1998年擔任會長期間,香港運動員逐步參與了多項國際綜合運動會,例如英聯邦運動會、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 運動會等。通過他的努力,香港運動員可在1997年回歸之後繼續以「中國香港」 之名號參加國際賽事。

1987年至2014年,沙理士兼任香港奧林匹克學院院長,把奧=林匹克精神推廣至亞洲各國,期間在2012年獲國際奧委會(IOC)頒發「體育與可持續發展大獎」。

資料來源: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協暨奧委會永遠名譽會長沙理士逝世終年10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