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空手道】摩洛哥K1聯賽取消 劉慕裳穩居Top4征奧機會高唱入雲

劉慕裳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受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定下周五(13日)起一連3天舉行的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Karate 1 Premier League)摩洛哥站賽事宣布取消,儘管香港女將劉慕裳(Garce)失去最後一個搶分機會,不過現時穩站女子個人形奧運排名第4位的她,相信仍可順利登上東京奧運列車。

世界空手道聯盟(WKF)昨日(6日)在官方網頁宣布,有鑑新冠肺炎在歐洲廣泛蔓延,摩洛哥已取消所有國際體育賽事,故此原定3月13至15日在首都拉巴特舉行的2020 K1聯賽亦要被迫中止,由於這是東京奧運積分截止日(4月6日)前最後一站K1比賽,WKF已就有關積分調整安排與國際奧委會(IOC)作出商討。

女子個人形東京奧運排名。(Credit : WKF)

空手道首次被列為奧運賽事,設個人形及組手兩個項目,奧運排名積分最高4人可獲得參賽資格(相關報導: 【東京奧運】首列奧運賽項 一文睇清空手道闖東奧方法。香港空手道「一姐」劉慕裳上月中起連續在杜拜及奧地利兩站取得銅牌,目前仍以6,300分穩站奧運排名第4位,但因排在她之前的日本選手清水希容將以東道主的身份獲奧運資格,Garce變相為排名第3位,並與第5位的美國代表Sakura Kokumai有412.5分差距,征奧機會依然高唱入雲。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空手道】摩洛哥K1聯賽取消 劉慕裳穩居Top4征奧機會高唱入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