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無懼肺炎疫情 國際奧委會聲明:承諾致力如期舉行奧運

tokyo2020,東京奧運,田徑,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
東京奧運主場館:國立競技場 | ©Tokyo 2020

 

【體路專訊】國際奧委會董事局周二(3日)在瑞士洛桑舉行會議,商討2020東京奧運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董事局會後發明聲明,承諾「會致力在7月24日至8月9日成功舉行奧運」,並鼓勵各國運動員繼續備戰。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多國發展,當中奧運主辦國日本已有近千宗確診病例,鄰國中國及韓國亦分別有80000多宗及5000多宗個案。疫情令外界持續關注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繼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今日在國會表示,與國際奧委會簽訂的合約列明奧運在2020內舉行,變相有延期至年底前的空間後,國際奧委會同日亦就疫情發表聲明。聲明指國際奧委會董事局在瑞士的會議上聽取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工作的報告,其後亦作出全面的討論,並表示「承諾致力在7月24日至8月9日成功舉行奧運」。

董事局的聲明提到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東京都政府、日本政府及世衛在2月中已經成立一個工作小組,並支持及及感謝東京為舉行一個安全的奧運所採取的應對工作。董事局又感謝世衛的合作,會跟隨對方所給予的建議。他們亦讚揚全球運動員、各國奧委會、各體育組統及政府的團結,「歡迎他們的緊密合作及準備奧運的工作、尤其安排各項資格賽的彈性安排,所有持份者會繼續保持緊密合作應對病毒的挑戰。」董事局鼓勵運動員繼續準備2020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亦會為透過Athlete365 website 為運動員提供最新資料及發展。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接受訪問時就指,對東京奧運的成功非常有信心,「鼓勵運動員繼續全力以赴備戰奧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無懼肺炎疫情 國際奧委會聲明:承諾致力如期舉行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