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競走亞錦賽宣布取消 程小雅:對奧運排名冇影響

 

競走, 程小雅, 亞洲競走錦標賽, 亞洲田徑總會, 2020東京奧運
程小雅(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由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持續擴散,亞洲田徑總會周日(1日)發表聲明,指因應日本田徑總會的要求,取消原定本月15日在日本能美市舉行的亞洲競走錦標賽。原本會參賽的香港競走運動員程小雅(Jessica)則表示,賽事取消之後,必須在練習方面亦作出相應改變。

競走, 程小雅, 亞洲競走錦標賽, 亞洲田徑總會, 2020東京奧運
亞洲田徑總會聲明

截至周日為止,日本全國再有多4個新冠肺炎的個案,累計個案總數為951宗,全國亦有12個死亡個案。為響應日本政府將國內大型活動取消或延期舉行的做法,日本田徑總會聯絡亞洲田徑總會,要求取消原定本月15日在能美市舉行的亞洲競走錦標賽。亞洲田總在經過審慎考慮後,同意日本田總取消賽事的要求;亞洲田總的聲明當中,未有提及是否會為亞錦賽有其他任何的安排。

(圖:體路資料庫)

香港競走運動員程小雅原定赴日參加亞錦賽,由於世界排名前60位的運動員都可以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現時排30位的Jessica爭取「入奧」是相當穩陣,她早前接受訪問時亦直言自己「基本上已經獲取了東奧入場券」。

就今年亞錦賽的取消,程小雅今午再接受訪時表示:「其實我不認為賽事取消會影響我的奧運排名,只是在奧運前我會少一項比賽參加而已,但安全始終是最重要的考量。」Jessicaj續道:「如今練習計劃得要調整,我也計劃參加第二項比賽,可能是世界挑戰賽,或者是4月4日在葡萄牙舉行的歐洲賽事。」被問到會否擔心連歐洲的比賽都取消,令她無法為東奧做準備時,程小雅直言自己不會擔心,因為所有人都在面對同樣的情況。

(圖:體路資料庫)

根據國際田徑聯會的網頁所示,除了5月初的競走隊際世界錦標賽之外,現時只餘下4月初在葡萄牙,以及5月下旬在西班牙的兩項賽事尚待舉行;2020東京奧運則將於7月24日開幕,並在8月9日結束。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競走亞錦賽宣布取消 程小雅:對奧運排名冇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