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馬拉松】大迫傑打破日本紀錄勢奪東奧入場券

東京馬拉松,馬拉松,2020東京奧運,大迫傑
大迫傑把自己保持的日本紀錄推前21秒。(圖:東京馬拉官方Twitter)

【體路專訊】2020東京馬拉松今日(3月1日)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陰霾下順行舉行,逾300名精英跑手參賽,最終由埃塞俄比亞的Biharu Legese封王,日本名將大迫傑(Suguru Osako)則以2小時05分29秒打破自己保持的日本紀錄,名列第4,勢可奪得最後一張東奧入場券。

東京馬拉松,馬拉松,2020東京奧運,大迫傑
東京馬拉松今晨起步。(圖:東京馬拉官方Twitter)
東京馬拉松,馬拉松,2020東京奧運,大迫傑
大迫傑(右)開跑前神色凝重。(圖:東京馬拉官方Twitter)

2020東京馬拉松為今年首場白金賽事,也是六大馬拉松的頭炮,然而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大會上月宣布大副度縮減規模,取消普通組比賽,僅保留約200至300人的精英組別。

東京馬拉松和去年的MGC選拔賽是日本東奧選拔賽,MGC頭兩名可直接取得入場券,結果中村匠吾以2小時11分28封王,與做出2小時11分36秒奪亞的服部勇馬率先跑入東奧,反觀日本紀錄保持者大迫傑卻大熱倒灶僅列季軍,以5秒之差錯過奧運資格。及後大迫傑在10月在芝加哥馬拉松以2小時5分50秒改寫設樂悠太保持的日本紀錄,只要今日「東馬」沒有其他跑手突破這個成績,他仍能取得第3張入場券。

東京馬拉松,馬拉松,2020東京奧運,大迫傑
大迫傑(圖:東京馬拉官方Twitter)
東京馬拉松,馬拉松,2020東京奧運,大迫傑
大迫傑獲得男子組第4名。(圖:東京馬拉官方Twitter)

「東馬」今晨開跑,氣溫攝氏11.7度,有利跑手創造佳績,沿途尚有很多市民帶上口罩為運動員打氣,不容有失的大迫傑初段一直受到設樂悠太及井上大仁的威脅下,一度落後井上大仁,但跑至32公里時已搶回日本領先跑手位置,,最終以2小時05分29秒衝線,獲得第4名兼袋走得驚人的1億日圓獎金,相隔半年再度把自己保持的日本紀錄推出21秒,如無意外將拿下東京奧運入場券,難怪卸下巨大壓力的他賽後激動落淚。

東京馬拉松,馬拉松,2020東京奧運,大迫傑
Biharu Legese衛冕男子組冠軍。(圖:東京馬拉官方Twitter)

至於世界排名第2的埃塞俄比亞好手Biharu Legese以2小時04分15秒衛冕冠軍寶座。女子方面,以色列的Lonah Chiemtai Salpeter就跑出新大會紀錄2小時17分45秒稱后。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馬拉松】大迫傑打破日本紀錄勢奪東奧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