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場地單車世錦賽.德國直擊】李慧詩爭先賽20個月連勝告終 衛冕失敗力爭銅牌

 

【體路柏林直擊】在德國柏林上演的「2020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周五(28日)來到第3日賽事,港隊首席車手李慧詩於晚上登場出戰女子爭先賽4強,最終直落兩場不敵坐擁主場之利的艾瑪軒絲(Emma Hinze)宣告衛冕失敗,長達20個月的連勝告終,將於稍後爭奪銅牌。

現時爭先賽世界排名第1的李慧詩今季橫掃4面世界盃金牌後,在賽季壓軸的世錦賽上力爭以20個月不敗姿態衛冕。在周四展開的爭先賽200米計時資格賽上,李慧詩順利取得第4名,無需出戰1/16決賽下直接晉級1/8決賽,隨後在一對一淘汰上先後擊退中國的鍾天使及墨西哥黑馬干沙利斯(Luz Daniela Gaxiola Gonzalez)晉級4強。

來到周五晚上舉行的4強賽,李慧詩力戰坐擁主場之利兼為爭先賽200米資格賽首名的東道主車手軒絲,後者被喻為前德國名將禾歌(Kristina Vogel)的接班人,且於首日賽事已夥拍隊友摘下團體競速賽金牌,在主場觀眾下力爭今屆賽事第2面金牌。

在主場觀眾一面倒打氣下,軒絲於4強賽踩出好表現,第一局隨Sarah起步不久發動攻勢反客為主,爬頭後以高速力圖「帶散」李慧詩,後者處於墮後變得被動,雖在最後一圈發力,可惜轉入直路仍窮追不果,軒絲順利率先衝線,拔下頭籌。第2局軒絲先發,李慧詩一直緊貼對手,最後一圈踩上「鑊頂」加速,然而狀態不及對手,始終未能收復失地,最終直落兩場告負未能衛冕,且長達20個月的爭先賽不敗身遭打破,將於香港時間周六凌晨3時51分鬥加拿大的20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米切爾(Kelsey Mitchell)或俄羅斯的禾諾娃(Anastasiia Voinova)爭奪銅牌。

圖、文:何子淵

器材由Canon提供 |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場地單車世錦賽.德國直擊】李慧詩爭先賽20個月連勝告終 衛冕失敗力爭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