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游泳】孫楊禁賽8年無緣東奧 30日內可提上訴

【體路專訊】擾釀多時的「孫楊禁藥風波」今日(28日)在瑞士舉行聽證會,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公布裁判,中國游泳名將孫楊被禁賽8年,由即日起生效,不僅無緣東京奧運,職業生涯亦恐提早「玩完」,不過,孫楊仍可在30天內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上訴。

爭議事件源於2018年9月4日,孫楊在杭州接受場外藥檢,由於對檢查人員出示的證明存疑,最終未能完成,至2019年1月國際泳聯(FINA)宣布該次藥檢無效,孫楊不存在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條例,不過兩個月後WADA不滿裁決結果,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上訴。2019年11月15日,孫楊出席瑞士舉行的聽證會,他及其代表律師提供大量證據以捍衛清白。

圖:體路資料庫

CAS今日就WADA起訴孫楊及FINA一案再於瑞士舉行聽證會,並由CAS秘書長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宣布裁決結果,判處孫楊禁賽8年,後者可在30日向聯邦法院。

現年28歲的孫楊2012年倫敦奧運成為中國男子游泳首位奧運冠軍,生涯共獲奧運會3金2銀1銅,從2009至2019年間更豪取世界錦標賽11金2銀3銅。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游泳】孫楊禁賽8年無緣東奧 30日內可提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