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科比籲運動員考慮長遠健康 賀絲素:取消奧運是惡夢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持續在世界各地都有擴散的跡象,疫情的發展繼續困擾今夏的東京奧運,生涯曾經贏得5面奧運金牌的澳洲退役泳手科比(Ian Thorpe)呼籲澳洲的運動員在決定是否參戰奧運時,當以自己的長遠健康為首要考慮。目前正在意大利集訓的多位世界級泳手,包括匈牙利的賀絲素(Katinka Hosszu)和南非的拿高斯(Chad le Clos)等,亦表達了各自對東奧的憂慮。

武漢肺炎, 2020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
(圖:體路資料庫)

新冠肺炎近日在世界各地的個案數字都在持續上升,當中又以韓國和意大利的增幅最令人擔憂。美國《紐約時報》報道,新冠肺炎爆發以來,至今在全球所有洲份(南極除外)累計超過82,000宗個案,當中有超過2,800人死亡。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鐵娘子」賀絲素(圖:體路資料庫)

目前正身在意大利集訓的世界頂級泳手包括賀絲素、拿高斯和瑞典的絲祖唐(Sarah Sjostrom)都表達了對東奧的憂慮,其中賀絲素更在兩天前,已經率先搬離位於拿不勒斯的訓練基地。曾於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贏得3金1銀的她表示:「我完全不能想像奧運被取消,這對運動員來說是惡夢,這是我們的生命。」賀絲素續道,她認為「奧運延期總比完全取消要好。」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拿高斯(圖:體路資料庫)

與「鐵娘子」賀絲素同場練習的拿高斯則說:「顯然我不希望奧運被取消,但如果情況如此,我也只能繼續訓練多6個月甚至一年,我眼中可不是只有奧運,我的目光更為遠大。」至於絲祖唐則直言疫情相關新聞令人害怕,希望疫情能早日得到控制。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絲祖唐(圖:體路資料庫)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前澳洲泳手科比(網上圖片)

日本方面一直強調東京奧運不會延期或取消,國際奧委會(IOC)發言人日前(26日)亦表明,東奧計劃仍在推進當中。不過,在2000年悉尼奧運和2004年雅典奧運共贏過5面金牌的前澳洲泳手科比,就向澳洲的運動員作出呼籲。他說:「我們必須知道這對各支隊伍和其他國家有何風險,我們如何能夠有一個安全的奧運,一個不會把任何運動員置於險境的奧運。這當然是每個運動員自己的決定,但在決定是否參戰奧運時,運動員當以自己的長遠健康為首要考慮。」

2020東京奧運將於今年7月24日開幕,並在8月9日結束。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科比籲運動員考慮長遠健康 賀絲素:取消奧運是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