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跑馬地開放緩跑徑 傳康文署3月2日解封戶外設施

源禾路運動場(圖:LCSD)

【體路專訊】因應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自1月底關閉轄下所有陸上和水上運動設施,並取消在有關場地舉行的康樂、體育及文化活動。據傳康文署將於下周一(3月2日)起陸續開放戶外設施,其中跑馬地場地日前已搶閘局部開放。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上月在港爆發,康文署由1月29日起關閉所有體育館、運動場、草地球場、人造草地足球場、網球場、壁球場、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公眾游泳池、泳灘、屯門康樂體育中心、水上活動中心和度假營,以及其他文化設施,同時取消在有關場地舉行的康樂、體育及文化活動,直至另行通告。由於疫情隨後不斷擴散,康文署於2月14日宣布繼續「封場」,直至3月2日為止。

不過,康文署上周六(22日)已在跑馬地遊樂場貼出告示,2月25日起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三時開放緩跑徑及健身站。惟場內更衣室及草地場依然暫停開放。據消息指,康文署下周一(3月2日)起陸續解封,但暫時只開放戶外設施,如將軍澳香港單車館等室內場地仍未收到重新開放通知。有關安排仍有待康文署落實公布。

隨著康文署戶外場地重開,部分本地比賽也恢復舉行,據香港排球總會在2月19日於網頁更新消息上顯示,第40屆全港公開排球錦標賽男、女子丙組資格賽於3月7日至4月5日期間的周六及周日,分別在北區公園及源禾路室外排球場進行;至於ASTC三項鐵人亞洲錦標賽港隊選拔賽亦定於3月8日假大尾督上演。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跑馬地開放緩跑徑 傳康文署3月2日解封戶外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