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我要說再見。」舒拉寶娃掛拍攀登下一山峰

舒拉寶娃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一代網壇「天后」、五項大滿貫得主俄羅斯球手舒拉寶莎(Maria Sharapova)周三(26日)透過社交平台宣布掛拍,結束19年光輝卻帶遺憾的職業生涯,努力挑戰人生另一山峰。

4歲開始打網球的舒拉寶娃,8歲移居美國佛羅里達州接受專業訓練,2001年轉為職業球員,2004年溫布頓女單決賽以17之齡爆大冷擊敗S威廉絲首奪大滿貫錦標,一夜爆紅,翌年首登世界第一寶座,之後在2006及2008年分別捧走美網及澳網冠軍,2012及2014年兩奪法網,也是網球史上「全滿貫」女將之一,這位前「一姐」亦於2012年摘下倫敦奧運女單銀牌。

作為網壇「大美人」的舒拉寶娃打得又睇得,商業收入數字驚人,成為體壇「富婆」,她成名前後多次訪港獻技,儘管性格「高冷」,但依然受到球迷愛戴。然而正當站在人生高峰之際,舒拉寶娃卻在2016年藥檢失敗被罰停賽兩年,一下子跌至低谷。她隨後獲減刑至15個月,並於2017年4月回歸賽場,可是一直受到肩傷困擾,難復當年之勇,去年12月更宣布放棄參加東京奧運,意味無緣追逐「金滿貫」美夢。

已年屆32歲的舒拉寶娃今年一月在澳洲公開賽首圈出局,現時世界排名跌至373位,她周三(26日)接受美國雜誌《vanityfair》訪問時宣告掛拍,及後再於IG上發文(上圖)確認退役消息:「網球把我帶向全世界展現自己,這是檢測自己和衡量自己成長的方式,無論我所選擇的人生下一頁、下一個山峰是甚麼,我依舊會繼續努力、繼續攀爬、繼續成長。網球—我要說再見。」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我要說再見。」舒拉寶娃掛拍攀登下一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