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場地單車世錦賽.德國直擊】衝奧最後機會!沈金康盼女子麥迪遜靠大膽戰術翻身

2020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香港單車隊,場地單車

【體路柏林直擊】一連5日的「2020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將於周三(26日)在德國柏林單車館展開,港隊將派出5男6女共11名車手出戰。去屆有首席車手李慧詩為香港勇奪女子爭先賽及凱林賽兩面金牌,不過總教練沈金康就明言這兩個大有機會取得2020東京奧運資格的項目今次將以練兵為主、成績為次,反而希望在男、女子麥迪遜賽創出佳績,把握最後機會衝奧。

2020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香港單車隊,場地單車

場地單車世錦賽為2020東京奧運計分週期的最後一個比賽,今屆賽事吸引46個國家或地區、共397位車手參賽,港隊則會派出5男6女出戰,包括梁峻榮、張敬樂、梁嘉儒、繆正賢、羅子駿、李慧詩、李海恩、楊倩玉、逄瑤、梁寶儀及李思穎。(相關報道:解構場地單車入奧方法 港隊勢奪女子短途2+2名額

2020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香港單車隊,場地單車,沈金康教練
港隊總教練沈金康(右)

賽事將於周三(26日)正式展開,港隊周二晚上進行比賽前尾二的練習,不過就未見李慧詩及李海恩的身影,總教練沈金康指兩人前一天進行了高強度練習,故周二進行調整,待周三進行最後一次訓練。他指港隊在過去3星期於瑞士進行訓練,場地與今次比賽的場館接近,故整體備戰不俗,希望能在今次比賽展現訓練的能力,但就未有為李慧詩定下衛冕雙金的目標,反指希望順其自然:「我們凱林賽和爭先賽的排名都在世界最前,去奧運應該不成問題。所以今次比賽不是要她獲得多好的成績,反而希望她在比賽中嘗試戰術,因為到奧運前的5個月都沒有大比賽了,今次是嘗試的機會,較成績更重要。」

2020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香港單車隊,場地單車

2020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香港單車隊,場地單車

港隊除了在女子爭先賽及凱林賽大有機會奪兩個資格外,暫時在奧運排名列15位的男子麥迪遜同樣有機會闖奧,今次將由梁峻榮夥拍張敬樂出戰,沈教練指會針對名次相若的對手作戰術部署:「男子麥迪遜目前排名是有資格的,但世錦賽有雙倍積分,相等於3個世界盃的分數,所以成績會令排名有很大改變。我們要作充分準備,控制跟我們分數接近的隊伍,如果能保持第10名的成績應該便沒有問題。」

2020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香港單車隊,場地單車,羅子駿

至於暫時奧運排名第17位、未足以入奧的女子麥迪遜,世錦賽將由梁寶儀聯同逄瑤出戰,沈教練就明言會作大膽嘗試:「女子麥迪遜現在落後2至3名,要取得很多分數才能突破進去、取得奧運資格。因此今次會做大膽的戰術嘗試,一旦成功就能翻身,不成功就沒有了。今次要拿到資格,至少要踩進10名之內。」不過他坦言預料比賽的競爭將十分激烈,突破的難度亦很大,但因為取得麥迪遜東奧資格同時能獲得全能賽席位,因此希望能盡量嘗試、為香港爭取更多資格。

2020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香港單車隊,場地單車

場地單車世錦賽德國時間周三(26日)展開,首日將先上演團體追逐賽、團體爭先賽及女子10公里捕捉賽,港隊3項賽事均未有參賽,將到周四(27日)正式登場,分別有繆正賢出戰男子15公里捕捉賽及李慧詩、李海恩出戰女子爭先賽。

港隊世錦賽參賽名單

男子組
麥迪遜 – 張敬樂、梁峻榮
爭先賽 – 羅子駿
全能賽 – 梁嘉儒
捕捉賽 – 繆正賢

女子組
爭先賽 – 李海恩、李慧詩
凱林賽 – 李海恩、李慧詩
全能賽 – 李思穎
麥迪遜 – 梁寶儀、逄瑤
記分賽 – 楊倩玉

圖、文:何子淵

器材由Canon提供 |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場地單車世錦賽.德國直擊】衝奧最後機會!沈金康盼女子麥迪遜靠大膽戰術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