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香港棍網球公開賽取消 聯賽腰斬學界賽延期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原定於4月10至13日假香港大學何鴻燊體育中心舉行「香港棍網球公開賽2020」,由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肆虐宣布取消。

香港棍網球總會行政總監方剛表示:「香港目前疫情仍未減退,包括香港在內不同國家、地區亦有實施14天強制檢疫令,這導致多支海外隊伍卻步,決定放棄來港參賽,令舉辦了六屆的香港公開賽被迫取消。」除了國際賽事,香港棍網球總會的本地賽事亦受到疫情影響,男子冠軍聯賽被迫腰斬,至於女子冠軍聯賽則要縮短賽程,直接進行決賽。學界比賽方面,原定4月進行的校際盃亦要延期,最快要到5月才能舉行。

方剛指出:「香港棍網球公開賽是本地棍網球的年度盛事,賽事舉辦的目的,除了希望透過與海外勁旅的比賽增加本地球員的經驗,亦希望港隊可以藉此達到練兵之效,為今年7月在愛爾蘭舉行的男子U19世界錦標賽作準備。然而比賽的取消的確令港隊的備戰部署大受影響。加上目前政府訓練場地仍然封閉,港隊的常規訓練亦被迫取消,球員只能自行進行體能訓練。其他本地賽事賽程亦要重新編排,可謂雪上加霜。目前教練團隊亦只能見步行步,希望疫情能盡快緩和,一切能重回軌道。」

「香港棍網球公開賽」自2014年開始舉行,去年賽事共有21支球隊競逐,包括來自新加坡、中華台北、日本、南韓和中國等11支男子隊及10支女子隊。香港男子及女子代表隊分別在2017及2018年贏得冠軍,去年兩隊分別不敵日本球隊FOGO及慶應義塾大學一隊屈居亞軍。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香港棍網球公開賽取消 聯賽腰斬學界賽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