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世乒賽延期打亂港隊部署 總教練陳江華:4月或增戰歐洲站

香港男子乒隊。(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受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際乒聯(ITTF)為顧及球員、正作人員及球迷的安全,今日(25日)宣布將原定3月下旬在釜山會展中心揭幕的世界乒乓球團體賽延期至6月舉行,這一變動勢必打亂包括香港隊在內各支東京奧運參賽隊伍的備戰計劃,港隊總教練陳江華透露4月或須增戰歐洲賽站,讓球員寓賽於操。

被視為東京奧運前哨戰的2020世乒團體賽於3月22至29日舉行,但因肺炎關係已延遲第一階段抽籤儀式,隨著韓國疫情近日急劇惡化,截至昨日已累積833人感染,其中7人死亡,總統文在寅將國家警戒調至最高等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亦對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並採「封關」行動。

國際乒聯上周五得悉釜山出現確診個案後,即派出高級管理層與韓國乒協及釜山市代表召開緊急會戲,商討世乒賽應對指施,ITTF直至今日宣布,暫定把賽事延至6月21至28日舉行,地點不變,同時在接下來數星期密切注視疫情形勢。鑑於延期後的世乒賽賽期與韓國公開賽及澳洲公開賽撞相,ITTF正與兩站賽會討論重新編排賽期事宜。

杜凱琹、黃鎮廷(圖:體路資料庫)
港隊總教練劉江華(圖:體路資料庫)

日前在匈牙利公開賽取得1金1銀的香港乒隊原定參加下月世巡白金站-卡塔爾公開賽後轉戰世乒賽,全力爭取更高的奧運排名,現時世乒賽被迫延期,港乒備戰東奧計劃也受影響,總教練陳江華表示:「日內會跟教練團開會商討,或需轉一轉部署,4月參加多一些歐洲賽站。4月份原本就有很多站比賽,包括日本、泰國及兩站歐洲賽,當然日本站能否舉行還是未知素。現階段我們只能閉關訓練,提升男、女雙打及混雙的練習質量。」

儘管6月世乒賽後不足一個便會舉行東京奧運,兩大賽事相隔太近,對備戰或有不利,惟「華哥」表示不太擔心,最重要是球員先做好自己訓練工作。

相關報導:【武漢肺炎】韓國疫情急劇惡化 港發紅色外遊警示 世乒賽恐延期舉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世乒賽延期打亂港隊部署 總教練陳江華:4月或增戰歐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