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亞盃外】港隊12人決選名單確定 梁民熊劉子禮滿貫3將落選

籃球亞盃外,籃球,亞洲盃外圍賽
Credit: FIBA

【體路專訊】香港籃球代表隊將於周日(23日)出戰2021亞洲盃外圍賽首場作客澳洲的賽事,國際籃球總會(FIBA)亦在官網正式公布港隊決選的12人名單。港隊將由惠龍兒及李琪等領軍,亦有21歲新星葉耀邦入選,同時具經驗的黃鎮煒、梁民熊及劉子禮等均告落選。

2018年因在內地征戰CBA而避戰籃球世界盃外圍賽的惠龍兒今次正式回歸,這位香港首席中鋒與南華隊友梁兆華及葉耀邦進入港隊12人決選名單,而年僅21歲的葉耀邦是今次隊中最年輕的球員。去屆甲一聯賽亞軍得主滿貫則有葉俊傑及新加盟的蔡再懃入選,惟於初選名單內的歐陽維江、張偉康及黃鎮煒均落選。同樣落選的具經驗球員還有梁民熊,其永倫隊友連浩駿則入選。

初選「大戶」東方龍獅至決選繼續是最多球員入選的球隊,包括隊長李琪、鄧志恒、徐遠成及另一位21歲小將楊睿騏,劉子禮、梁嘉顯及受傷的陳兆榮則落選。至於標準福建則有鄭錦興及蔡龍德入選,34歲的前者為今次港隊陣中最具經驗的球員。

港隊原本於2月20及23日先後主場鬥關島及澳洲,惟因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港隊主客次序調換,改為先作客、2021年2月再主場出擊。不過關島於日前禁止港隊入境,亦拒絕在澳洲中立場作賽的建議,最終FIBA宣布賽事改期,港隊首輪只剩下周日作客澳洲的賽事。澳洲在今日(20日)稍早的首場主場比賽以98:108不敵新西蘭。

港隊亞盃外首輪球員名單(按球隊排列)

  • 葉俊傑、蔡再懃(滿貫)
  • 鄭錦興、蔡龍德(標準福建)
  • 梁兆華、惠龍兒、葉耀邦(南華)
  • 李琪、鄧志恒、楊睿騏、徐遠成(東方龍獅)
  • 連浩駿(永倫)

資料來源:FIBA

相關報道:
關島拒到中立場作賽 港隊首輪只鬥澳洲
關島總督下令拒港隊入境 :不能讓國民冒險
港隊20人名單出爐 惠龍兒回歸領軍 ABL改期東方6將無需避戰
月尾亞盃外改作客 港籃缺場練習兼憂慮入境限制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亞盃外】港隊12人決選名單確定 梁民熊劉子禮滿貫3將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