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緊急會議商聯賽安排 球會或再定死線求返康文署場地

武漢肺炎,港超聯,康文署,足總,閉門

【體路專訊】因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而需要閉門作賽的港超聯引起「罷踢」風波,足總主席貝鈞奇今晚(18日)於銅鑼灣一間酒店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在康文署繼續「封場」下的比賽安排。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引述民政事務局局長指,政府對局部開放轄下場地的立場是「無得傾」;理文會長李文恩就希望政府能網開一面,否則到3月中仍未有正常上演聯賽的話,「總要有點犧牲。」

武漢肺炎,港超聯,康文署,足總,閉門

武漢肺炎,港超聯,康文署,楊德強,閉門
楊德強
武漢肺炎,港超聯,康文署,馬逢國,閉門
馬逢國(左)

 

早前10支港超聯球會開會,表明若下月聯賽未能在康文署的球場復賽將會罷踢。足總管理層今日與政府開會後,於銅鑼灣與各支球會召開緊急會議交代最新消息,並商討進一步安排,主席貝鈞奇、行政總裁溫達倫及體育專員楊德強亦有在席。出席會後聚餐的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指,近日有約見民政事務局局劉江華反映體育界意見,希望可以有限開重開場地予較低風險的活動,但複述對方的回應表明「無得傾」:「他說並不是他不想,而是政府現時的政策是要全城抗疫,所以要果斷地不鼓勵人群聚集,所以開放部分場地都會有風險。我也有問他風險何在,他就指即使不開放觀眾席,單在更衣室都有傳播風險,所以政府的角度是『無得傾』。」馬逢國指會上有要求政府更多支持業界,對方反應亦算正面,但懷疑政府能否對現時嚴重的疫情有足夠承擔。

武漢肺炎,港超聯,貝鈞奇,足總,閉門
貝鈞奇
武漢肺炎,港超聯,李志堅,東方龍獅,閉門
李志堅

 

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亦向傳媒表示,現時政府立場頗為堅定,即使他有透過不同渠道直接向特首林鄭月娥反映意見,但政府指首要目標仍是要處理疫情。東方龍獅總監兼主教練李志堅坦言,聯賽安排即使經過今晚的會議仍沒有大進展:「只是收到一個更強的訊息,就是政府覺得控制疫情是關鍵,體育專員說會很努力爭取,但不能保證任何事。」他透露會上有球會提出多個問題,但一切均沒有定案:「有人提出究竟在康文署的場地比賽,相比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比賽風險是否更大,另一個得出的結論就是,政府的表態是最好停比賽的,但如果足總要比賽就只能用足總的私家場地。」至於眾球會會否如之前決定般罷踢,李志堅指球會代表今日並無任何表決,但暫時得知意向是不想在FTC踢。

武漢肺炎,港超聯,王威信,李文恩,閉門

武漢肺炎,港超聯,李文恩,理文,閉門
李文恩(右)

 

理文會長李文恩就直言希望政府顧及港隊下月仍有比賽而酌情處理:「我們當然想政府能網開一面,因為球員要有比賽才有狀態,始終港隊下月都有世界盃外圍賽,現時對港隊訓練有很大影響。」他將聯賽形容成一盤「受政府場地限制」的生意,指賽馬至今仍能繼續緣於馬場屬馬會旗下:「我們現時都沒有甚麼好做,因為這個是行業的問題,我們比賽和訓練都受制於政府,不能夠繼續也只能等他們首肯。」李文恩同時透露會上有球會提出退出球季會否受罰,並指球季因合約問題一定要在5月底完結:「我們都有個初步意向,就是要給政府一條死線。如果到3月中都仍未重開場地的話,也沒有理由之後一星期踢數場比賽去追回進度,總要有些犧牲。」

東方和理文周六同樣要在FTC出戰足總盃首圈,李志堅認為賽事要維持整體公平性,不能首圈在FTC作賽後又轉到正式場地比賽,指周六的比賽會否如期仍未有最後定案。李文恩就指會方認為,既然仍要待政府首肯的話,已定下的賽程就應該先繼續。足總就指兩場足總盃暫定如期舉行。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緊急會議商聯賽安排 球會或再定死線求返康文署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