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東京馬拉松減普通參賽人數 僅230精英出戰

圖:東京馬拉松官網截圖

【體路專訊】由於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在日本急劇擴散,即將於3月1日舉行的東京馬拉松亦受波及,賽會今日(17日)宣布大幅度縮減規模,決定取消普通跑友參賽,只開放予精英專業賽者的奧運預選賽,令由這項原本約有3.8萬人參加的馬拉松盛事,只餘男、女200名跑手及30名輪椅選手出賽。

日本疫情上升,日前東京再有5名新確診者,全國「中招」人數迫近400人,是中國以外最嚴重國家,除東京奧運令人憂慮,不少賽事也受到影響。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東京馬原本檢討是否取消,但選手個人成績關乎是否能取得東京奧運參賽權,都大會最後決定大幅減額至僅有230人的規模,其中要求參賽的男子跑手必須在2017年2月之後跑入2小時21分之內,女選手則為2小時52分之內,達標男女運動員約為200人。輛椅馬拉松方面也規定了報名成績限制,大概有30人參加。

圖:東京馬拉松fb

東京馬拉松為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為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馬拉松賽事,每年參賽人數近4萬人,儘管賽會日前發表聲明,要求居住在中國的18,000參賽者自願棄賽、建議有發燒和咳嗽症狀的跑手不要參加,以及將備妥口罩供參賽者使用,然而隨著近期的群聚感染爆發,賽會最終決定大幅縮減規模,可望盡量減低疫情對賽事的影響。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東京馬拉松減普通參賽人數 僅230精英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