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提前赴約旦備戰拳擊資格賽 曹星如盼為港人帶喜訊

【體路專訊】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將於3311日在約旦安曼舉行,港隊將派出51女名單出戰,而連同曹星如(Rex)在內的3位港隊代表,今日凌晨(17日)提早啟程約旦作最後備戰。Rex全程以「口罩Look」接受訪問,並指近期疫情對訓練影響不大,但與港人同樣擔心如何防疫。

奧運拳擊賽風波由前年開始醞釀,一度傳出因國際拳總的醜聞而將停辦奧運拳擊,再因為肺炎關係,延遲原定今月初在武漢的亞大區資格賽。Rex2008年後再度出戰奧運資格賽,並在排除萬難後終於啟程,但他坦言仍有一定擔心:「未到比賽一刻仍有不確定因素,唯有準備好自己就夠。」提到近期及前往當地的防疫措施,他指自己與香港市民均感同身受:「我與全香港,甚至全世界一樣擔心疫情。老婆亦對我千叮萬囑,『洗手要洗好啲,定時用酒精搓手液』,只要盡量小心就能避免感染。」

他另指約旦及國際奧委會未有公布屆時的防疫安排,今次提早出發目的亦是「求個安心」,因未知當地會否採取隔離或任何檢疫措施。Rex得悉中國隊在月初已到埗約旦,以他所知當地亦未有特別安排。

Rex亦穿著印有「海賊王」波鞋出發,寓意學習當中角色的堅持。至於左腳則印上他與太太名稱首字母的心形圖案,雖然太太今次不會飛往約旦觀戰,但鞋上圖案令Rex感覺得到她的支持。除了為爭取奧運資格,Rex另一目的是為港人而戰:「近期社會有很多不開心的新聞,希望今次能帶點好消息給大家。很多人將焦點放在我身上,有壓力亦有動力,但其實香港亦有其他拳手出戰。」

以往職業比賽及得3回合的奧運比賽,最大分別是打法及速度不同,奧運講求更快節奏和適應能力。Rex經過數戰業餘賽,以及在保加利亞訓練兩周後,對於應付奧運選手有多一重了解:「在保加利亞曾與當地拳手,以及比利時和古巴拳手實戰,感受對方控制比賽的策略。」另外Rex今次出戰的級數重量,比以往職業拳擊時重少許,因此在減磅上較以往輕鬆,而要在9日的賽期保持相同重量,他對此並不擔心。

亞大區拳擊資格賽將在32日進行抽籤,屆時會公布賽程與對手誰屬,Rex表示未能像職業拳擊般,向對手作針對性部署,並要臨場適應對手打法及速度亦是另一挑戰。上一次有香港拳手亮相奧運已要數到1964年,當年主辦地點亦是東京,若港隊再次取得入場券,必定會有另一番意義。

(左起:歐盈盈、陳嘉華、曹星如、教練房乘憶)

香港拳擊代表隊名單
女子51公斤級別:歐盈盈
男子52公斤級別:譚駿軒
男子57公斤級別:曹星如
男子63公斤級別:張汛珩
男子69公斤級別:陳嘉華
男子75公斤級別:簡亮泰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提前赴約旦備戰拳擊資格賽 曹星如盼為港人帶喜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