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石原里美參與火炬手彩排 聖火傳遞3.26展開

石原里美,2020東京奧運,東京奧運火炬傳遞
Photo Credit : Satomi Ishihara FB

【體路專訊】隨著2020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日前重申,今夏奧運會絕對不會受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取消或延期(相關報導: 【武漢肺炎】東奧組委會派定心丸 從未考慮取消主辦奧運,東奧火炬傳遞今早(15日)按計劃順利在東京市內完成彩排,聖火大使之一的「日本國民女神」石原里美(Satomi Ishihara)成為焦點,受到沿途圍觀的市民熱烈歡迎。

鑑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不足半年後展開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廣受質疑,不過東奧組委會最近已三度否認取消或延期,國際奧委會(IOC)調查小組主席John Coates也強調「百分之百」相信東奧能在7月24日揭幕,他同時估計中國將派出600人的龐大代表團參賽,IOC正密切注視中國運動員的狀況。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昨日卻否認就有關東京奧運舉行與否提供意見。

儘管東奧前景未明,但火炬傳遞今日上午仍按計劃在羽村市、國分寺、八王子等3個市內進行彩排,包括演員石原里美在內共10名火炬手參與,每人手持火炬跑200米。現年33歲的石原里美是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5名聖火大使一之一,屆時她將在長崎負責火炬傳遞。

石原里美,2020東京奧運,東京奧運火炬傳遞
Photo Credit : Satomi Ishihara FB
2020東京奧運,東京奧運火炬傳遞
Photo Credit : Tokyo 2020

去年3月東京奧組委公布火炬樣式,火炬長71厘米、重1.2公斤,頂部設計呈花瓣狀,設計靈感來自日本的櫻花,顏色則由金色和粉色混合而成的「櫻花金」,主要用料為鋁,取自取東日本大地震時建造活動板房的材料。

東京奧運聖火將於3月12日在希臘古奧林匹克舉行採集典禮,由里奧射擊金牌得主高拉卡琪(Anna Korakaki)擔任第一棒火炬手,這亦是史上首次由女性完成這項重要任務(相關報導: 【東京奧運】巾幗不讓鬚眉!女性任首棒火炬手史上第一次 參賽人數佔48.5%歷屆最多。在希臘完成一周傳遞後,將於3月20日抵達日本,先在關東大地震受災地宮城縣、岩手縣及福島縣進行各兩天的特別展示,直至3月26日開始在全國進行為期121日的傳送。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石原里美參與火炬手彩排 聖火傳遞3.26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