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港超球會威脅罷踢 促足總提供正規賽場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康文署上月底關閉所有康樂設施,多支港超球隊未能如常操練及比賽,香港足球總會亦要重新安排賽程,日前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閉門上演菁英盃分組賽,然而不少球員及教練皆認為FTC環境並不適合進行職業賽事,結果10間港超球會今日(13日)召開緊急會議並達成共識,假若3月份賽事仍未能提供正規場地作閉門比賽,所有球會將罷踢。

因為疫情,香港足總早前宣布將16場菁英盃及2場足總盃,安排在2月期間移師將軍澳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作閉門作賽,最終本地足球停擺3星期後,周二(11日)重開,由傑志對標準流浪合演菁英盃分組賽,然而FTC的設備是否符合職業足球的要求卻受關注,傑志兩名主將李毅凱及費蘭度均認為在FTC閉門作賽的感覺與正式比賽有很大分別,有人認為與友誼賽無異,也有人擔心與其他球隊球員埋身接觸。

FTC球場其中一條邊線並非直線。 圖:體路資料庫
半場期間雙方均沒有返回更衣室。圖:體路資料庫

10間港超球會為了「自救」,今晚進行緊急會議,香港飛馬會長羅傑承、標準流浪總監李輝立、傑志會長伍健、冠忠南區會長黃良柏及主席陳文俊等都有出席。據悉,所有球會代表在會上已達成共識,若3月起的港超賽事仍在FTC等非正式場地進行,全數隊伍將會「罷踢」,羅傑承透露,明日將把會議紀錄電郵予足總,且要求足總於下周三前回覆,他竟:「大家只想爭取一個較好的選擇。若足總依然沒有答案,會有進一步行動。」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港超球會威脅罷踢 促足總提供正規賽場